近6成5企業發放秋節獎金

   
2014-09-05

近6成5企業發放秋節獎金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片取自網路)

 

今年拿到中秋獎金了嗎?各項經濟數據都顯示景氣復甦,但似乎沒有反映在獎金數字上,根據求職網站調查,今年有近6成5的企業表示「會發放秋節獎金」,平均會發放2045元的獎金,跟去年差不多。

 

秋節獎金的意義可沒那麼簡單,因為「秋節獎金」經常被視為「年終獎金」的「先行指標」之一,也就是如果中秋節發放的獎金增加,意味著年終獎金也有機會跟著增加。求職網特別進行「中秋送禮與獎金發放調查」,結果昨(4)日出爐。

 

調查結果顯示,今年有64.9%的企業表示「會發放秋節獎金」,代表其餘35.1%沒有給員工秋節獎金,不過,在這些公司當中,28.1%表示「不會發放秋節獎金,但有中秋禮品」,算是聊表心意,但還是有7%的企業「不會發放秋節獎金,也沒有中秋禮品」。

 

近6成5企業發放秋節獎金  | 文章內置圖片(圖片取自網路)

 

至於有發放獎金的公司,又可以拿到多少秋節獎金?調查顯示,24.3%的公司表示會發放801-1200元最多;其次有21.6%的企業表示會發放1501-2000元;13.5%的企業表示會有500元以下;但也有10.8%的企業透露今年的秋節獎金將介於4001-5000元。

 

整體統計下來,今年企業平均發放2045元的秋節獎金,調查發現,91.2%的企業表示今年的發放情形與去年「持平」,僅5.3%的公司表示,和去年相比有「變多」,看來景氣復甦的情形,並沒有真正大幅具體的反映在獎金上。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