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公散布福氣 中和文化祭登場

   
2015-09-09

土地公散布福氣 中和文化祭登場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和地區有60多間宮廟祭祀土地公,形成特有文化,中和區公所9月12到9月19日舉辦「中和土地公文化祭」,將請出土地公乘坐三輪車遶境,贈送限量1千份樂高土地公公仔,還有擲筊送銀元寶、呼喚土地公、百人享用大元寶麻糬等趣味活動,將宗教文化融入民間故事習俗,建構充滿「福神、福氣、福中和」的中和土地公文化祭新風貌,邀民眾共襄盛舉。

 

中秋節土地公得道升天日是中和最重要的傳統宗教祭典,也因此,區公所將配合於12日到19日舉辦「福神、福氣、福中和」活動。

 

土地公散布福氣 中和文化祭登場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中和區長諶錫輝說,土地公是民眾最親近的神明,中和區從宮廟到地方神壇,共有60多間祭祀土地公,包括全台最高土地公「烘爐地南山福德宮」、鐵軌旁的「中興福德宮」,以及位於中永和交界,當年漳州泉州人都參拜的保慶宮。1732年興建的中和埤仔頭福德宮則是全區最古老,中和區公所每年舉辦中和土地公文化祭,讓民眾認識中和特有的土地公信仰文化。

 

9月19日活動當日,現場除發放限量土地公積木,更要號召10位積木高手打造明年土地公積木造型,另備有繞境發送1,000個寶佑鈴與擲筊求銀元寶,呼喚土地公得福氣米100份,疊元寶比賽得金元寶、百人享用的大元寶麻糬等。中和區公所希望把這些保佑大家平安發財的土地公廟串連在一起,透過各種有趣的活動,把福氣散布給大家;歡迎民眾來體驗土地公文化,感受傳統歷史與文化的連結意義。

 
 

 



相關新聞看更多:中和青年住宅開工 預計2016年完工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