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攻影響台股開跌? 張盛和:不是主要原因

   
2016-03-23

恐攻影響台股開跌? 張盛和:不是主要原因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恐怖攻擊一項使各界關注是否會影響國際資金動向,比利時布魯塞爾機場及地鐵站22日發生爆炸案疑似造成台股開跌主因,不過財政部長張盛和、金管會主委王儷玲23日皆表示,對台股影響不大。王儷玲指出,台灣金融業在比利時曝險合計1150億元,占資產比率不到1%,顯示曝險不大。張盛和更說明,IS恐攻已不是第一次發生,應不至於發生資金恐慌,對台股也不會有所影響。

 

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驚爆恐怖攻擊,國際機場、歐盟總部及地鐵,先後發生爆炸,造成多人傷亡,引發國際高度關注,各界也擔憂是否會進一步造成國際資金恐慌。張盛和說,過去ISIS恐攻問題已波及國際貿易,外銷衰退,預期恐攻影響暫難平息,各國政府都會謹慎預防,對出口衝擊也已變成小變數之一,主要的影響是經濟動能何時起來,仍須看國際經濟走勢。


恐攻影響台股開跌? 張盛和:不是主要原因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台灣3月出口連14衰機率大,即將追平金融海嘯紀錄,張盛和說,台灣出口已到谷底,目前影響出口都是國際經濟情勢的變化。王儷玲則指出,由於國際股市回穩,且台灣曝險金額也不大。她認為,目前國銀在比利時僅一家據點,初步確定人員及銀行都安好,未被爆炸波及;至於整體金融業曝險,銀行業曝險有50億元,壽險業則有1100億元,占資產比率不到1%,因此,對國內影響非常小。


 
張盛和表示,恐攻問題大家預期差不多就這樣了,要暫時平息也不容易,各國都謹慎因應,因此不至於對國際資金造成恐慌,應該也不會衝擊台股,國際恐怖攻擊會影響的是國際貿易以及外銷表現,但恐攻事件並非影響台灣出口的主要因素,台灣出口連衰的關鍵在於國際的經濟動能不振,最重要是國際經濟動能的復甦,什麼時候會起來?油價怎回升?接著看國際政治情勢變化,還有國內競爭力提升。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