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強勢 台積電下修成長目標

   
2015-03-27

美元強勢 台積電下修成長目標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台積電在台股和ADR表現出現下跌情況,對此台積電代理發言人孫又文表示,在美元走強下,其他國家匯率走低,不利市場需求,台積電有可能必須下修原估的成長率目標。外界分析,可能是和美元走強,歐洲市場消費疲弱有關。

 

今(27)天盤中,台積電在144元附近遊走,台積電股價才剛經歷26日重挫5.5元,利空的因素就是來自於美元走強。需求走疲等利空傳聞,持續衝擊台積電股價近期表現不振,已連5個交易日走跌。


分析師指出,要觀察外資對台積電的買賣超,因為台積電影響的是整體大盤表現。強勢美元不但損及美國跨國企業獲利,也削弱其他國家的購買力。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2330)原本預估,今年全球晶圓代工成長率可達12%,但孫又文接受媒體專訪時證實,台積電有可能必須下修原估的成長率目標。

 


分析師李永年表示,美元升值,導致台積電各項製程跟終端市場,這些終端市場包括PC行動裝置,以及平板電腦和通訊軟體,這些終端市場需求,都出現疲弱跡象。他指出,現階段因為外資已經開始調降台積電評等,所以對於台積電未來股價,可能會造成壓力。

 


市場分析,台積電利空來自於美元走強,不利歐州等地消費,造成半導體需求轉弱,還有高通、聯發科等客戶轉單到三星,而且台積電毛利將近5成,高毛利可能導致客戶殺價,或是轉單效應。有分析師表示,這幾天要關注台積電的外資買賣超變化,而台積電是台股指標,要是持續走跌的話,對電子股不利也會影響,台股大盤往上攻的表現。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