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肯做出選擇 烏鴉也能變鳳凰

   
2014-09-07

只要肯做出選擇 烏鴉也能變鳳凰 | 文章內置圖片

圖 / 取自網路

 

天貓國際資深總監周嵐身穿一襲深藍色連身裙,戴著香奈兒的耳環與項鍊,周嵐舉手投足間流露出十足自信,很難想像,十五年前的周嵐,不過是一名飯店大廳服務人員,因為上了阿里巴巴集團創辦人馬雲的英文課,周嵐成了阿里巴巴的第四十八名員工,還成為馬雲的首任祕書。更是十多年前被馬雲徵召秘密開發淘寶網的「9人小組」之一。如今周嵐接下推廣跨境電子商務平台的重任,和已成電商巨人、即將上市的阿里巴巴將並肩邁向下個階段,心中念著的,仍然是馬雲帶給員工「不放棄」、「倒著看世界」的精神。

 

周嵐說,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的「倒立哲學」,總是提供事情不同的思考角度。2003年淘寶網剛創立時,為迎戰強敵,馬雲要求阿里巴巴員工都得學會靠牆倒立,保持數秒以上,藉此也「換個方向看世界」,找到事情不一樣的面向,也就能找到新的發展方式。她說,在馬雲的「倒立哲學」裡,外人看來最危險、最艱辛的時候,反而是最有機會的時候,因為「危機」,就是危險中有機會,如同馬雲的名言:「今天很殘酷,明天更殘酷,後天很美好,但大部分人死在明天晚上」,阿里巴巴也一路度過殘酷的網路泡沫危機、2008年金融風暴周嵐暢談那些她與馬雲的過去,也談天貓的影響力,更因為阿里巴巴未來掛牌後,可望成為全球市值最高的網路公司,周嵐的人生,勢必再攀高峰。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