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薪幅度5%! 時薪將有二階段調漲

   
2016-09-08

加薪啦!勞動部今日(8日)召開資本工資審議委員會結果出爐,月薪決定從原本的20008元,調漲至21009元,至於時薪部分,分為兩階段上漲,在10月1日會先調至126元,而在明年元旦起將調漲至133元。

 

加薪幅度5%! 時薪將有二階段調漲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今日召開的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資方僅派出兩人出席,政府代表以及勞方代表共為十三名,經過五個小時左右的討論之後,由勞動部長郭芳煜親自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在會議當中,勞資雙方對於漲幅部分爭議不斷,最後由勞動部提出的21009元定案,漲幅約為5%,而時薪的調整則是取得委員共識,在九月一日起會開始實施。

 

郭芳煜表示,預計將會有162萬勞工因為薪資調整受到正影響,而其中有125萬人為本國勞工,37萬為外籍勞工,至於因為時薪受惠者,將約有39萬人。至於時薪是否會回溯今年的低點,郭芳煜表示,調漲至126元是需要經過審議委員會審議後才能定案,故不溯及既往。

 

加薪幅度5%! 時薪將有二階段調漲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