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大跌 億元身價瑕不掩瑜

   
2014-12-03

蘋果大跌 億元身價瑕不掩瑜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損失300億美元需要多長時間?如果你是蘋果公司的話,30分鐘足矣。

 

 

 

週一(12/1)早上,突如其來的大量拋售導致蘋果股價跌至數月以來的低點。就那麼一會兒,作為全球最有價值的企業,蘋果近7000億美元的市值就蒸發約6%。隨後,股價有所回升,損失減半。

 

 

 

當蘋果或其他公司股價出現如此大幅下跌時,人們往往容易認定這是市場對其失去信心的體現。不過,由於智慧手機市場接近飽和以及其他競爭對手處於困境之際,蘋果比其他公司更具有優勢。在這個時刻,顯然不是擔心蘋果一天蒸發了多少市值,而是思考移動科技市場對蘋果有利的條件,如何推動其實現1萬億美元市值的目標。

 

 

 

對於蘋果股價週一為何突然大跌,目前有多種解讀。有人歸咎於摩根士丹利將美國科技類股從「中性」下調至「減持」,並少量出售了蘋果股票,也有人稱這是黑色星期五後遺症,還有人認為這是高頻交易所引發的過激反應。

 

 

 

不過,自10月中旬以來,蘋果股價上漲了23%,這令不少交易員賺得盆滿缽滿。在分析師看來,蘋果股價的總體發展趨勢最為重要。如果現在還持有五年前購買的蘋果股票,所得回報則超過了400%。按這樣的節奏發展下去,蘋果的市值在2016年8月左右將達到1萬億美元。

 

 

 

然而,這個市值在後年實現是假設的,此外其他很多東西也是我們一廂情願的結果,比如說蘋果在市場上的股份數量保持不變,不過一旦激進投資者卡爾•伊坎(Carl Icahn)繼續敲打,這種局面難以維持下去,因為這位老爺子一直要求蘋果進行股票回購。

 

 

 

因此,蘋果的市值能不能達到1萬億美元,其什麼時候突破這一里程碑真的不重要。說一千道一萬,蘋果公司本身的發展趨勢要比其身價更有說服力。目前,蘋果最主要競爭對手三星已經面臨困境,其高端手機銷量難以保持其利潤的上漲,而在平價手機方面,其又飽受中國新興手機製造商的擠壓。與此同時,市場對於蘋果的大屏智慧手機iPhone 6和iPhone 6 Plus有著強勁的需求,該公司牢牢掌控利潤最豐厚的高端智慧手機領域。

 

 

 

對科技產業的其他公司而言,20個月來研發一款令人稱讚的新產品在時間上來說是非常寬裕的。此外,蘋果在智慧手機上的優勢也並非一種天賦。不過,現階段,蘋果通過對軟硬體的掌控,在與其他手機製造商相比處於一個特殊的地位。谷歌、亞馬遜、微軟應該也有資源獲得同樣的地位。不過,目前來看,他們很遺憾未能做到這一點。現在,蘋果擁有所有的資本,而且沒有跡象表明這一局面會馬上改變。

 

 

 

總有一天,蘋果將會被其他人趕下神壇,但在這一天來臨之前,蘋果非常有機會成就萬億美元身價的神話。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