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運籲朱別「做得少,講最多」!

   
2014-09-13

12日巢運再出招,「做得少,講最多:戳破朱立倫社會住宅的假面」的記者會,朱立倫聲稱新北推動社宅速度是五都最快、興建戶數全台最多,預估至2019年可提供7074戶社宅。社會住宅推動聯盟召集人彭揚凱呼籲新北市長朱立倫,放棄你那「政府不出錢」、「全部靠建商」的迷思,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巢運籲朱別「做得少,講最多」! | 文章內置圖片

對於新北市府宣稱的7000多戶社宅,巢運發言人彭揚凱指出,這些社宅多半都是「摻水」以及不確定、暫時性,實際戶數僅2000多戶。彭揚凱表示,2010年總統指示行政院無償提供三重、中和3塊土地給新北市府興建社宅,但朱立倫卻鍾愛BOT給建商,變成30%是住宅或店面,49%(約800戶)市價出租,只剩下21%(約342戶)以低於市價8折的租金出租,新北市府卻「硬拗」說800戶也算是社會住宅,這一切的言論根本是灌水。

 
彭揚凱表示,林口世大運選手村明明是中央土地、台北市政府興建,全案充滿不確定性,只有內政部長的口頭承諾,如果硬算是朱立倫的政績,郝龍斌聽了也要「搥心肝」;浮洲合宜住宅保留10%的戶數(446戶)做為出租住宅,但據合約10年後建商就可以轉賣,只是「暫時性」的社會住宅,並沒有達到真正的意義,「不要消費社會住宅!」

 

最近新北市公布2處以都市計劃取得的社會住宅,分別是新莊大豐造紙廠舊址變更土地和新店中央新村北側區段徵收,但前者工業區土地變更為住宅區或商業區,是歷年以來新北市建商炒地皮的手段之一;政府不應當「吃社會住宅豆腐」來為工業區變更背書,或是正當化推動區段徵收。

 

對於巢運猛烈砲火,新北市城發局代理局長邱敬斌做出回應,新北市是紮實推動社宅,7074戶確實已推動,當中包含已完工的404戶、興建中3328戶,和規劃中3342戶,但因財務資源有限,才以多元方式興辦,並無要「吃社會住宅豆腐」的意思。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