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夏戀】夏普社長未告知債務一事請辭下台

   
2016-03-06

 

【鴻夏戀】夏普社長未告知債務一事請辭下台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媒指出,面板大廠夏普(SHARP)社長高橋興三告知身邊主管,由於在鴻海爭取夏普時,並未告知鴻海夏普或有負債這件事,他有意負起責任,請辭下台。鴻海收購夏普案預計下周正式簽約。原簽約期限是2月29日,但鴻海臨時接獲夏普的「或有債務」清單,要求延期好精查債務。

 

據指出,隨著本周鴻海查帳大軍在夏普總公司及各工廠查帳,沒有發現足以影響這次交易案的重大財務風險,鴻夏雙方下周正式簽約的機會很大,意味夏普在鴻海底下經營重建的可能性愈來愈高,高橋決定負起經營責任,請辭下台。若這項消息屬實,可能意味身為未來夏普最大股東的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對夏普的掌控程度愈來愈高,也意味下周雙方正式簽約的機會很大。

 

 

【鴻夏戀】夏普社長未告知債務一事請辭下台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一般官民基金的「產業革新機構」當初所提紓困條件,鴻海說不會撤換夏普現在的經營團隊,與一般外資作法不同。負債問題,鴻海查核或有負債的清單上項目,派遣查核人員到日本,除了夏普位於大阪的總社之外,也到三重縣龜山市的液晶面板廠。日經指出,鴻海似乎不認為夏普的或有債務會構成重大問題。

 

郭台銘昨晚已經從日本關西國際機場搭機返回台北,有關鴻海與夏普簽約日期,可能於7日或9日簽約。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