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林董座:不要期待房價跌

   
2013-12-31

鄉林董座:不要期待房價跌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片選自網路)

 

買房的時間回來了嗎? 26日台北市地政局公布9月的住宅指數,出現0.27%的微幅下跌,結束連續6個月上漲的趨勢,尤其又以市中心的大安、信義區的跌幅最大,不過鄉林集團董事長賴正鎰對於房價是否回穩則認為,雙北市住宅需求仍大於供給,明年將還有3~5%的漲幅空間,房價仍續穩,千萬不要期待價跌再買。 買房夢再度破滅?明年房價價穩,且還有3~5%的漲幅空間。

 

據卡優新聞報導指出,9月台北市住宅價格指數112.25,較8月下跌0.27%,主要原因為高總價住宅比例較上個月減少所致。而4個次分區中,以大安信義中正區下跌3.01%最高,其次則是萬華文山北投區的1.32%。

 

看似為房市打下一劑強心針,但鄉林董事長賴正鎰透過精實新聞表示,今年房價總金額較去年衰退3%,主要原因為建商這兩年都買不到地,尤其雙北市最為嚴重,加上住宅需求仍大於供給,明年房價應仍然持續穩定,且預估還會有3~5%的漲幅空間,推案額也將會維持今年7000多億元的水準。

 

賴正鎰也認為相較台灣鄰近城市,如新加坡、上海、北京、香港等,台灣的房價並未特別高,而是由於這20年來,台灣的薪資水平不升反降,整個經濟嚴重出了問題。加上國內房市仍處於需求大於供給的情況,對於想跌價再買千萬不要做太多的期待。

 

賴正鎰表示,國人的儲蓄率普遍偏高,顯示國內沒什麼投資機會,而現在當務之急,應是要思考如何吸引外資進入、增加國內投資。賴正鎰也建議政府一方面尊重市場機制,讓市場正常發揮,另一方面,可效法大陸經濟適用房的做法,多蓋一些低價住宅或提供低租金合宜住宅,這方面建商也願意提供協助。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