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校園第一所 自造者空間開放!

   
2015-09-23

全台校園第一所 自造者空間開放!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國首創開放式「自造者創新中心」22日下午在中和高中開幕,是全國第一所校園開放式自造者空間!新北市長朱立倫到場揭牌,該中心將開放給市民報名參加、採會員制,取得新北市創客中和會員證,每周五下午就可進入中和創客教室動手玩創意。朱立倫一一參觀學生創作成品,對學生們自行設計程式讓機器人跳舞讚譽有加,直誇他們「相當有創意!」

 

中和高中7月曾舉辦為期3天的「FabLab自造者體驗」暑期創客營隊,生活科技老師曾登標帶領28位學生,利用3D列印機器發揮創意,創造專屬的3D作品。教育局決議在中和高中成立「自造者創新中心」,成為全國首創開放給民眾參加的中心。

 

推動創客教育的精神就是「做中學」,目前鶯歌工商、新北高工、板橋高中與金山高中的創客教室都已啟用,加上中和高中與積穗國小,6校成為創客教育的社群,每校各有特色。中和高中是最後一所啟用的學校,從「中和三創,學習更Fun」概念出發,各領域師生動腦研發創新教具,另一團隊研究智慧機器人,並創立第一所自造空間,提供給市民、家長、師生體驗手做的樂趣。

 

全台校園第一所 自造者空間開放!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研發教材的創客團隊說,「教學要從生活化的角度出發」,集合各領域的老師發想創意,再動手做出成品,可應用在教學上,如物理課設計模型,實際比較周期與頻率,化學符號變桌遊,數學課玩魯班鎖,家政課做手工皂。還有一般校園創客教室較少見的數位刺繡機,讓學生染布後可繡紋。

 

朱立倫昨親自體驗3D列印及手工創作,除了列印馬克杯、名條、手工皂外,中和高中校長柯雅菱頒發第一張「創客社群會員證」,朱成為第一號會員。朱立倫隨後參觀學生們製作出來的產品,更欣賞機器人熱舞表演,控制機器人動作的程式,全出自中和高中學生之手,儘管表演時有機器人不慎跌倒,朱還幫忙緩頰說,「地板太滑了!」他也讚賞學生們「相當有創意!要繼續加油。」

 

 

 


相關新聞看更多:中國最火的詞:甚麼是創客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