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屋健檢後續動作 新北市培訓更都推動師協助

   
2016-04-04

老屋健檢後續動作 新北市培訓更都推動師協助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有鑑於南台強震,住家結構安全與否備受關注,即使經過老屋健檢,依然只是檢查安全度而已,後續該如何處理,也讓民眾一頭霧水,對此新北市推動防災型都市更新,將派遣上百名都市更新推動師到社區,倘屬需補強或重建之建築物,或建築物位於災害風險高潛勢地區,將由市府指派都更推動師蹲點輔導,解決市民疑慮。

 

老屋健檢後,新北市對於需要補強或重建,或位於災害風險高潛勢地區的建築進行立即協助,新北市府都市更新處處長王玉芬表示,市府提出防災型都更7大行動方案,有關「都市更新推動師蹲點輔導」行動方案,目前已經指派都更推動師到五股、泰山、蘆洲、淡水、板橋、中和等8處應立即修復補強的建築物蹲點輔導。

 

老屋健檢後續動作 新北市培訓更都推動師協助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王玉芬指出,像位板橋區國泰街1棟5層樓、屋齡35年的公寓,地下室現況16根結構柱就有8根龜裂,已找了新北市結構技師公會、都更推動師向住戶說明狀況後,住戶也表達有意願辦理擴柱補強工程,後續將由都更推動師協助社區辦理申請整建維護及經費補助。更新發展科洪宜萍科長也補充,市府已培訓215位推動師,目前已有都更推動師接受市府指派至社區蹲點輔導,後續都市更新處將檢視市府工務局提供房屋健檢案件,依地緣性指派在地推動師辦理蹲點服務,後續將視民眾意願,協助辦理自主更新、簡易都更或整建維護耐震補強等工作。

 

另外,建築物補強部分可向都市更新處申請建築物耐震評估及結構補強工程等補助費用,每案補助上限最高可達1千萬元;而結構無法補強的建築物,則輔導更新重建,歡迎有意願的社區向都市更新處申請。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