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1周吃泡麵 腎病夫妻差點洗腎

   
2015-09-24

連續1周吃泡麵 腎病夫妻差點洗腎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元節大囤供品,險吃出大問題!台中市一對近80歲的林姓夫妻都是腎病病人,農曆七月拜拜,專程準備了兩大箱泡麵當供品,拜完之後,兩人心想一天只吃小小一包當點心不會有事,連續一星期天天吃普渡祭品泡麵,結果夫妻倆人的腎臟都惡化,就醫檢查已在洗腎邊緣。

 

一對年近80歲的腎病夫妻,前一陣子為了中元節竟每天一包泡麵下肚、連嗑一個禮拜,經檢查後發現腎功能變差,差點要洗腎。原來是泡麵中的調味包含有鹽分,腎臟病患者不能多吃,夫妻倆天天吃泡麵,還將整碗湯都喝掉。

 

連續1周吃泡麵 腎病夫妻差點洗腎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台中慈濟醫院腎臟內科醫師陳志聰說,夫妻倆都是典型的三高慢性病患,因高血壓、高血糖及高血脂導致腎臟病,血糖、血壓一度控制不穩定,這2年經不斷衛教,好不容易才控制下來。這次會這樣,是因為腎臟病患者一天的鹽攝取3至5公克,而泡麵中調味包的鹽通常近3公克。

 

陳志聰指出,6月份時,太太的腎功能21%、先生的腎功能10%,病程分屬慢性腎臟病第四期、第五期,但這樣一吃,9月初腎功能檢驗報告出爐,兩人一路退步成15%及8.4%,先生甚至已在洗腎邊緣。

 

台中慈濟醫院營養師顏慧菁表示,腎臟病患者忌諱鈉、鉀和磷,普渡拜拜的罐頭食品,很多含有鹽分;接下來中秋節到來,也應避免高糖、高鹽的蛋黃餡或有肥肉的台式月餅,其它種類月餅也建議切成6到8等分,跟家人分享,淺嘗即可。

 
 

 



相關新聞看更多:生飲淨水器水 恐致敗血症、腎衰竭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