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輕易上當!6種超陰險食物

   
2014-08-22

別輕易上當!6種超陰險食物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片取自網路)

 

現代人愛美怕胖,都盡可能挑選營養又低熱量的食物,其實很多看似健康的食物會使你掉以輕心的狂吃,導致變胖,美國營養師就指出,有些人只買脫脂沙拉醬、低脂花生醬等,還有人把果乾和能量棒當成零食狂吃;將看似清淡的壽司當正餐吃,或者每天吃下對腸道有益的優格,事實上,這些「陰險」的食物充滿陷阱,吃多了不但對健康無益,還會造成發胖。

 

美國健康資訊網站《Livestrong.com》諮詢紐約知名運動營養中心Nutrition Energy的營養師勞倫安東努齊(Lauren Antonucci)和麗莎莫斯科維茲(Lisa Moskovitz),點名多項看似健康的「陰險」食材,包括其實鈉含量超高的脫脂沙拉醬,以及看似小小一條、熱量卻爆表的壽司捲等等,教你避開這些陷阱,別一不小心就被陰了!

脫脂沙拉醬:

如果你必須提防血壓,那就別碰脫脂沙拉醬。營養師麗莎莫斯科維茲指出,因為重點不在於脂肪的減少,吃下兩大匙的義式脫脂沙拉醬,就等於吃下500毫克的鈉。與其使用市售脫脂沙拉醬,建議可以混合陳年紅酒醋、檸檬汁,再加一點提味的調味料如胡椒、薑黃和芥末籽等,自製低脂低鈉的醬汁。

低脂花生醬:

製造低脂花生醬時,製造商減少脂肪的含量,但是會增加風味,會加入更多的糖份,所以,低脂花生醬的卡路里可能與原味花生醬的熱量相差無幾,但是碳水化合物卻多1倍。營養師麗莎莫斯科維茲指出,如果要吃,也許吃原味的會比較好,因為全脂的比較有飽足感,也會吃比較少。

 

果乾:

因為醫師總是建議攝取大量水果,所以很多民眾以為果乾也有同樣的益處,但每1/4杯的果乾(每杯約100公克),就可能含有高達100大卡的熱量,所以,吃果乾可能不知不覺吃下一堆熱量。營養師勞倫安東努齊建議,何不直接吃新鮮水果,熱量更低也更有飽足感。

 

別輕易上當!6種超陰險食物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片取自網路)



能量棒:

營養師麗莎莫斯科維茲表示,能量棒基本上就是充滿維生素與蛋白質的糖果棒,看似是健康的點心,但是內含的脂肪與碳水化合物卻比巧克力布朗尼多1倍。為避免吃進一堆空的卡路里,建議選購熱量低於180大卡、脂肪少於5克,並至少含有5克纖維的能量棒。

壽司:

壽司捲看似健康,看起來份量不大,但是根本是卡路里界的「深海炸彈」!一條壽司捲可含高達500大卡的熱量,而且可能因為分量不大,得吃好幾份才有飽足感,累積起來的熱量更可怕。想吃壽司又想避免肥胖陷阱,營養師麗莎莫斯科維茲建議,應該避免包有天婦羅、奶油乳酪、碎起司和辣味美乃滋的壽司捲。

 

優格:

各種形式的優格都是鈣質與維生素D的良好來源,但是有一些品牌的優格產品,內含的脂肪跟糖份可鄙一個果醬甜甜圈。營養師麗莎莫斯科維茲提醒,購買前確認買的是原味、低脂的優格。若覺得沒味道,可以自己加些新鮮水果和蜂蜜,如果可以就挑選希臘優格,因為希臘優格比傳統優格多1倍的蛋白質、碳水化合物又少一半。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