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砍陸客數來台觀光 3月後將大減三分之一

   
2016-01-23

 

中砍陸客數來台觀光 3月後將大減三分之一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年春節陸客赴台旅遊熱潮,恐怕將是曇花一現,因為3月起陸客團已經陸續喊卡。台旅會表示,選後從18日起,台灣旅行業陸續接到大陸對接的旅行社口頭提醒或微信通知,表示從3月20日以後暫時減少出團,估計陸客赴台將大減三分之一。

 

「最近台灣業者反映大陸停止出團的的聲音愈來愈多,似乎是來真的。」台灣海峽兩岸觀光旅遊協會上海辦事處主任李嘉斌坦言,消息來得很意外,對於陸方片面決定,台旅會和業者都沒有接到正式通知。不過,也有可能不會正式公布,因為大選期間陸客入台減半,就是讓兩岸旅行業彼此知會就好,已有前例可循。

 

 

中砍陸客數來台觀光 3月後將大減三分之一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根據觀光局統計,選舉期間陸客團每天數量為3千多人,減少約3成,但選後已恢復正常,今天陸客團來台人數為6700人,到選舉前每天都有超過6千人,3月過後市場仍待觀察。品保協會來台觀光委員會副主委連郁卿表示,的確有聽說該傳言,但目前都未接獲證實,業者也都在觀望中。

 

不僅陸客團暫時減少赴台旅遊,連開放自由行地區,只留下北京、上海、廣州、廈門,其他試點地區通通取消配額。台灣業者得到的消息,是說這波緊縮將持續到6月30日,後續變化還有待觀察。台灣對接陸客赴台的旅遊業者表示,陸客來台帶動消費商機,就怕跟香港一樣,因為陸客不來了,精品店說倒就倒,引發店家關門骨牌效應。

 

 

 

相關文章看更多:陸客中轉雖有草稿 仍需選後才有後續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