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肉5撇步 遠離致癌物

   
2014-09-06

烤肉5撇步 遠離致癌物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片取自網路)

 

烤肉已經是中秋節必備的活動之一,但到底要如何開心吃烤肉又遠離致癌風險?根據美國健康網站報導,只要善用醃料跟減少燒烤時間等小撇步,就可以有效減少烤肉時產生的致癌物質,也不用只能盯著烤肉流口水!

 

【遠離燒烤致癌物5撇步】:

 

善用辣椒醃料:

 

一份2008年的研究報告指出,辣味的醃醬能減少致癌物異環胺形成,所以不妨在醬料裡加一點辣椒吧!此外,某些香料富含抗氧化物,可以在烤肉過程中減少異環胺。先前也有研究顯示,使用百里香、鼠尾草和大蒜等香草和香料,可以減少約60%的異環胺;迷迭香可能特別有效,高濃度的迷迭香萃取物最多可以減少90%的異環胺。

 

用酒做醃醬:

 

紅酒含有許多抗氧化物,葡萄牙波爾圖大學先前的研究指出,比起沒有醃過的牛肉,以紅酒6小時的牛肉,燒烤過後的致癌物質減少了40%。同一份研究也發現,啤酒也有類似功效,而且參與研究的人員,品嚐過後一致推薦啤酒醃過的烤牛肉。

 

可見用酒類醃肉不僅美味加倍,還能吃得更安心,今年中秋就試著用酒醃肉吧!

 

烤肉5撇步 遠離致癌物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片取自網路)

 

先用微波爐稍微烹調:

 

在放上烤肉架之前,先把較大塊的魚肉類先放進微波爐裡加熱2分鐘,可以減少異環胺最多達90%,加熱後別忘了把流出的肉汁倒掉,因為裡面可能有異環胺。

 

降低燒烤溫度:

 

如果想降低烤肉時產生的致癌物質,其實很簡單,就是別把肉烤太熟。高溫容易增加異環胺形成,寧可多花點時間,以低於華式325度(約攝氏162.7度)的溫度慢慢烤,因為華式325度是異環胺開始形成的溫度,而且慢慢烤慢慢吃較有飽足滿,也能避免吃太快、太飽,攝取過多熱量。

 

烤肉5撇步 遠離致癌物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片取自網路)

 

烤蔬菜取代烤肉:

 

如果真的很喜歡燒烤的香味,其實可以多烤一點蔬菜,畢竟比起肉類,蔬菜多了許多纖維質,多吃點蔬菜也可以減少肉類攝取,減少致癌物,但是要切記,別把蔬菜烤焦了,否則就功虧一簣囉!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