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返鄉 宜蘭民眾有多元選擇

   
2015-09-23

中秋返鄉 宜蘭民眾有多元選擇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9月26日至28日是中秋節連續假期,對國道5號疏運又是一次考驗。宜蘭縣政府預估每日將有七萬車次車流進出宜蘭縣;府建設處表示,因在端午連假試辦的「郵輪式客運專車」,搭乘率高達9成,中秋連假期間,國道客運也將加開7條郵輪式客運路線,直達宜縣特定景點;台鐵也將加開三個班次的區間車,請民眾多利用大眾運輸。

 

宜蘭縣警察局預估,今年中秋節國5日平均交通量為南下、北上各3萬5000輛次,最高交通量南下是26日的4萬4000輛次,北上是28日的4萬輛次,警方將在壅塞時段派員疏導,並防止車輛違停、插隊情形。

 

中秋返鄉 宜蘭民眾有多元選擇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建設處表示,為了舒緩車流量,26日至28日連假期間,國道客運加開7條郵輪式客運路線,遊客可以在台北搭車直達宜蘭特定景點,包含蘭陽博物館、傳藝中心、金車酒廠與蘇澳冷泉,返程可搭乘市區公車至轉運站轉乘國道客運;至於鐵路運輸,鐵路局將加開樹林到羅東區間車每天3個班次,停靠站有樹林、板橋、台北、松山、礁溪、宜蘭與羅東,單程票價100元。

 

預售票將委由國光客運販售,民眾可至7-11、全家、萊爾富、國光客運連線窗口購買。國光客運的路線分別為台北站、圓山轉運站到蘭陽博物館,台北站、圓山轉運站到傳藝中心,首都客運有市府轉運站到傳藝中心,葛瑪蘭客運有板橋轉運站到金車酒廠,大都會客運有大坪林到蘇澳冷泉,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相關新聞看更多:急踩剎車 宜蘭鄉村夢碎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