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命三郎廖燦昌 領合庫向前衝

   
2014-08-18

拼命三郎廖燦昌 領合庫向前衝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片取自網路)

 

合庫金(5880)暨合庫銀董事長廖燦昌出身基層,在業界以「精神好、睡得少、點子多」聞名,到合庫金任職後,拼命三郎個性不改,反而「變本加厲」,連下班在家也想著該如何改善公司體質。曾有朋友擔心他變成工作狂,廖自嘲,只要是為了公司好,扮黑臉也願意。

 

每天工作超過12小時不喊累

 

廖燦昌是宜蘭子弟,身材瘦高、皮膚黝黑,脫下西裝後容易被看成是苦力,但他只要一開口就令人佩服不已,無論是激勵員工、與工會開會,甚至跟客戶開玩笑,其說話魅力讓人印象深刻。

 

根據了解,廖燦昌上任以來,每天工作時間都超過12小時,私底下以快走當作運動習慣,在家休息時間也想著如何改善公司經營環境,擁有驚人的體力與意志力。


合庫銀不只擁有廖燦昌這名人才,他的弟弟廖文昌也是合庫前宜蘭分行經理,金融圈主管透露,兩兄弟拚業務時都給人奮不顧身的感覺,廖燦昌只比弟弟大2歲,剛接合庫董事長時,還一度傳出「兄弟都為合庫效力」的佳話。


不過身材比廖燦昌挺拔的廖燦文,在廖燦昌擔任合庫金暨合庫銀董事長後沒多久就因病過世,震驚各界。據合庫銀內部考核資料顯示,廖燦文明知健康亮起紅燈,仍率領宜蘭分行衝業績,目前合庫銀宜蘭分行仍是該公司北二區各分行中,唯一往來企業戶超過200家的據點,看到相關數據,廖燦昌流露不捨,在忙完弟弟後事後,廖燦昌更加投入工作,市場預期他會延續廖家兄弟精神繼續衝業績。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