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根改善體質 合庫銀整併分行

   
2014-08-18

從根改善體質 合庫銀整併分行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片取自網路)

 

合庫金暨合庫銀董事長廖燦昌表示,為改善合庫銀體質,將規劃改善資本結構、提升全行產值、強化登陸布局等新政策。除此之外,為有效控制銀行產銷成本,9月將針對國內283家分行啟動營運檢視成本效益分析計劃,不排除整併產值太小的分行、並擴充大型都會型分行人力。


過去合庫銀配合政策,購併台北十信、農銀及農漁會等多家金融機構,導致分行家數一度飆破300家,至今國內仍有283家分行,不少銀行距離太近,引發排擠效應。

 

評估產值效益

 

廖燦昌指出,由於合庫銀通路廣大,行舍租金、裝潢、資訊設備、人力支出壓力都高出一般銀行許多,必須檢討調整,整體而言,銀行為高度監理行業,但合庫銀平均一間分行僅23人,在大都會區、工業區、商業區的員工人數偏低,應視情況調整。

 

為降低營運風險,廖燦昌表示,將重新檢視公司內控風管原則下之人員配置,包括是否能提供700萬存款戶周到的服務,也會成為近一波檢核重點。


至於考核方式,廖燦昌指出,這次的分行人力調整,將同時納入「區域性」因素,將鄰近100公尺、200公尺、500公尺的分行表現做整體評估因素,若績效好、規模較大的分行,不排除增加人數。

 

改善資本結構

 

因為合庫銀過去曾為了擴充房貸、土建融授信空間,加發逾數百億元金融債,累積至今合庫銀金融債已超過1000億元,可抵充資本空間逐漸減少,反而拉低財務品質。據合庫銀至7月底統計,第1類資本適足率僅7.55%,低於業界平均8.5%的水準,廖燦昌表示,未來將同步調整授信腳步,依客戶盈餘貢獻度提供不同服務。


另一方面,合庫銀也已布局準備登陸,根據廖燦昌表示,福州分行預定地點已經選定,未來不排除有機會將觸角延伸到泉州、漳州等地。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