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身經驗轉為優勢 旅遊台灣破侷限

   
2015-08-09

親身經驗轉為優勢 旅遊台灣破侷限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美國當交換學者期間,我參加了伊利諾大學舉辦的大峽谷登山活動,那是一段令人難忘的旅程,旅程中我認識了許多來自世界各地的朋友;在大峽谷一晚可以看到20~50顆流星,因為流星太多,我也把畢生所有的願望都許完了!」林文攀笑著說。每次與朋友聊起在美國旅遊時發生的趣事時,他發現,「一個美好的旅程,不會因結束而停止,旅程中的回憶將隨著每一次分享,不斷綻放、延伸。」


回國後, 林文攀在桃園國際機場服替代役,擔任外國旅客諮詢及相關服務,在與外國旅客的互動中發現,其實他們對台灣文化及許多旅遊景點都相當好奇,卻在交通不便與語言的障礙下,讓他們很難順利拜訪這些地方,此外,台灣的旅行社業者,也沒有提供外國人深度旅遊的行程與導覽服務,讓林文攀感到相當扼腕,於是他開始大量蒐集並閱讀旅遊資訊,包含觀光局與旅行社提供的資料,極力將一些有趣且生動的中文資訊翻譯成英文與外國友人分享,在機場遇到外國旅客提出台灣旅遊的相關問題時,他也能即時且快速的回答,幫助他們解決難題。

 

 

親身經驗轉為優勢 旅遊台灣破侷限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役期滿離開在機場的工作崗位後,林文攀為自己訂下一個改變人生的新目標,「我要讓外國旅客能夠深入台灣的每一個角落,不僅要讓他們看見台灣的美,還要帶走美好的回憶, 讓他們回國後能夠與更多朋友分享,吸引更多外國朋友認識台灣、甚至拜訪台灣!」2010年9月,林文攀創辦了Topology。


「成立半年後,Topology才有第一筆收入,而且還是外國朋友對在台灣的旅遊行程感到很滿意所給的小費。」透過不斷累積服務經驗,如今林文攀已能清晰掌握顧客的輪廓與屬性,「剛開始Topology設計了幾套深入的旅遊路線,為了要確認旅遊路線是否可以真實反映出台灣的傳統文化,同一個地方去個十幾二十趟對我們而言是家常便飯,像九份,我們已經跑了不下40次,無非就是希望能夠更深入了解,紀錄在台灣每一吋土地上所發生的故事,並將故事分享給每一位到訪的外國旅客。」



(文章來源/青創會訊102年第三季刊載‧文/劉子巍)


相關新聞看更多:世界旅遊勝地 自然美景、時尚便利孰佳?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