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化檢查表 檢視自己老化程度

   
2013-12-10

老化檢查表 檢視自己老化程度 | 文章內置圖片

現在人作息不正常、三餐不正常,「老化」年輕化,你是否也擔心自己有老化的前兆了,快對照以下「老化檢查表」檢查自己的老化程度吧!!

 

口味的改變

一般而言,隨著年齡的增長「從原先的重口味,變得清淡」。但是,相反地口味變重的人反而增加了。

這是因為舌頭老化的關係。我們人類可以感受到的味覺大致上分為4種。甜味、酸味、苦味、鹹味。而這之中,最容易感受到敏感度衰退的就是鹹味。

鹹味的敏感度衰退,就會覺得少了點味道,也就會變得喜歡重口味!

 

眼白變得混濁,容易充血

孩子們的眼睛總是雪白又閃耀的吧! 與孩子們相比……照鏡子的時候,會發現眼白像是泛黃般的混濁。

其實這也是老化的現象。眼睛不耐紫外線,想當然爾,眼睛也跟皮膚一樣會曬黑。此外,壓力、生活作息不正常或是吸菸等也會造成結膜沉積老化廢物,出現黑斑等變化。

頻繁充血的人,可能是因為要消除疲勞導致微血管的增生,進而造成充血。按摩眼睛周圍或是減少電腦及智慧型手機的使用,讓眼睛不會累積疲勞。

 

口臭變嚴重

隨著年紀增長,口腔隨著年齡的增長,口臭也有可能變嚴重。這是因為唾液的分泌量年年減少。唾液的分泌量減少會導致口腔內細菌大量繁殖,這也就是造成口臭的原因。

 

老化檢查表 檢視自己老化程度 | 文章內置圖片

 

白髮增加

白髮是因為製造髮色的黑色素細胞隨著年齡增長其功能也跟著變弱的原因。要預防白髮的發生是非常困難的,也有些人因為太過在意白髮,反而感到白髮增加了。

在發現白髮時,不要拔不要太在意是很重要的。不要累積壓力。像是規律的生活等,改善自己的生活習慣也是必要的。

 

常說「心理影響生理」,以開朗樂觀的心影響身體,進而展現在外表上。老化並不可怕,隨著歲月增長自我魅力才是最佳的。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