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力大造成暫時性失聰 讓醫師教你怎麼釋放壓力!

   
2016-08-22

在職場上若遇到很嚴厲的主管真是一大倒楣事,在台中有位34歲的何姓上班族就真的遇到這樣的主管,主管在訓誡員工就像是訓誡大兵,並要求員工們立正站好,讓何姓員工備感壓力,壓力竟大到發生暫時性失聰。台中光田醫院身心科醫生楊淑如指出,原本以為是耳朵出問題,但經檢查之後發現聽力正常,進一步檢查之後才發現是由心理壓力所引發的「轉化症」。

 

壓力大造成暫時性失聰 讓醫師教你怎麼釋放壓力!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楊淑如表示,這類的病患多半找不出病因,多與焦慮以及憂慮症一同出現,如果要治療的話,必須要靠著長期的心理諮商,來找出病患心底的病因。而多數轉化症患者不需要吃藥,但如果因為壓力大以及焦慮的關係而影響睡眠的話,就需要以藥物控制病情。

 

楊醫師表示,這樣的病患是因為壓力過大,無法宣洩的情況下,進而改變成身體症狀。建議患者在面對工作時,可以做腹式呼吸法,調整生活作息,並在下班之後從事舒緩壓力的行為,如跑步、爬山或是看電影等活動。

 

壓力大造成暫時性失聰 讓醫師教你怎麼釋放壓力!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多半的轉化症病患為20-30歲的民眾,女性患者較為男性患者多,而6-10月又是新鮮人的求職旺季,提醒新鮮人需要注意自己的狀況,若失眠或焦慮兩周之後就要考慮治療。這邊有紓解壓力的5字訣:放-放鬆深呼吸、離-離開壓力環境、紓-紓解情緒、轉-轉換心境、正-正向思考。至於腹式呼吸法則是將雙手放在腹部,用鼻字緩緩吐氣,感覺到丹田慢慢鼓起之後,持續3-5秒之後,以嘴巴緩緩吐氣,並會感受到腹部向內凹。這樣的呼吸方式會放鬆身心以及轉移焦點,並幫助入眠。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