黴菌感染 可能併發蜂窩性組織炎

   
2014-03-25

黴菌感染 可能併發蜂窩性組織炎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片取自網路)

 

 

黴菌傳染力強,若感染切莫輕忽,2歲男童患股癬,醫師推測可能是患香港腳及灰指甲的爺爺傳染給小孩。


日前一名爺爺帶著孫子就醫,告訴醫生說孫子肛門周圍及跨下會癢,紅疹長達1個月,家中沒有養寵物、孫子沒有就學,因此推測可能是罹患香港腳及灰指甲多年但是沒有治療的爺爺傳染給孫子。


醫師表示,台灣氣候潮濕,黴菌可能感染在身體各處,皮膚黴菌多是皮癬菌,如頭癬、體癬、股癬、香港腳、灰指甲。根據統計,台灣民眾感染香港腳比例有4成,灰指甲比例也有2成。


醫師指出,黴菌主要是接觸傳染,若家中有人感染香港腳或灰指甲,最好家人一併接受檢查治療,日常生活中,避免用腳直接接觸地面,挑鞋盡量選擇透氣通風的鞋子,清洗襪子後,用攝氏45度的水浸泡襪子10分鐘殺黴菌。


醫師也提醒,外出到公共場合,如泡溫泉、游泳池,建議穿個人脫鞋,避免感染。若黴菌感染沒治療,可能會擴散至身體其他部位,嚴重時還可能會併發蜂窩性組織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