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房子不靠都更 也可以鹹魚大翻身?

   
2013-12-02

老房子不靠都更  也可以鹹魚大翻身?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片取自網路)

 

從現在開始,想要提高老屋的價值不再只能靠都更!台北市首創「老屋健檢」服務,只要有使用執照、屋齡在30年以上、地上3層樓以上的住宅,經過半數的住戶同意即可申請免費的「老屋健檢」。

 

從結構、外牆安全、設備到逃生、防火一共五大項,近50個健檢項目,民眾可指定台北市建築師、結構技師和土木技師等三大公會進行專業健檢,並於健檢後提出具體改善建議。

 

臺北市政府同時也提供以戶數為單位的補助費用,每案1.5萬到3萬元不等,申請通過後由市政府全額補助並核撥予健檢機構。

 

據住商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徐佳馨接受TVBS採訪表示,位在精華地段的老屋,若有老屋健檢合格報告加持,房價可能會比同區建案多漲一成。

 

今年(102)活動推出不到一個半月,100件的申請名額就已經額滿,以熱鬧的大安區申請件數最多,多達41件。根據建管處表示,北市府明年會再續推老屋健檢活動,今年超額的備取案件將優先排入明年的健檢案件處理。

 

但也有民眾認為老屋美容費用應該是屋主自行負擔,怎會由全民買單呢?且如果房價真因此漲了一成,年輕人之後恐怕連老房子都負擔不起了。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