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在土壤液化區可申請補助 內政部研擬耐震性能評估實施計畫

   
2016-03-15

 

 

 

 

家在土壤液化區可申請補助  內政部研擬耐震性能評估實施計畫 | 文章內置圖片

(/取自網路)

 

 

北等8縣市土壤液化潛勢圖14日正式上線開放查詢,行政院同步宣布相關配套措施。內政部次長林慈玲表示,住家位於液化區的民眾可申請耐震能力檢測,初步檢測由政府全額補助每件8000元;詳細評估可補助45%,上限30萬元;如須拆除可全額補助,上限500萬元;如須重建最多可補助55%。中央補助地方政府在土壤液化區進行地質改善示範計畫,以及協助民間老舊建物耐震安檢,兩者可以相輔相成,並不牴觸。
 

林慈玲昨天表示,全台灣在1999年底以前興建的老舊住宅共多達76萬9000多戶,內政部今年原本就要推動老屋健檢計畫,編列約220億元經費,補助民眾為1999年12月31日前取得建照的建築物申請健檢,現在配合土壤液化潛勢區,將優先補助住家位於高潛勢區內的民眾進行健檢和耐震補強。林慈玲表示,除公布土壤液化潛勢區外,對於民眾擔憂建築物結構安全,內政部正研擬「台灣地區老舊住宅及建築物全面推動耐震性能評估實施計畫」。
 

 

家在土壤液化區可申請補助  內政部研擬耐震性能評估實施計畫 | 文章內置圖片

(/取自網路)

 


林慈玲表示,由於件數很多,考量專業技師執行能力,建議老舊公寓、大樓優先進行耐震安檢評估,但只要符合條件者,政府都會補助,計劃在6年內完成初評和詳評。

 

林慈玲指出,屋宅在紅色潛勢區的民眾,可先透過自主簡易檢查表了解房屋的狀況,如有疑慮就洽詢各縣市政府成立的諮詢站,由專業技師進行認定,若需要重建或補強,可依照現有機制,透過都市更新進行。

 

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表示,行政院目前初步規劃6年計畫,1年提供經費新台幣40億元,20億元放在老屋健檢,另20億元針對土壤液化。林慈玲會後受訪表示,老舊建物耐震安檢初評約需65億元,經初評有安全疑慮需詳評者,粗估有3萬3798件,約需135億元。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