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和平中呼喚勝利防患未然 任正非派遣2千研發專家出征海外

   
2016-11-06

在和平中呼喚勝利防患未然 任正非派遣2千研發專家出征海外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翻攝自網路)

 

 

華為在深圳總部舉辦了一場《出征磨礪贏未來》研發將士出征大會,宣佈2000名華為高級研發人員和專家將奔赴到歐洲、東南亞、中東、美洲、非洲等全球角落,配合一線的市場團隊挖掘市場。72歲的任正非說:「時代呼喚英雄兒女,只要組織充滿活力,奮鬥者充滿一種精神,沒有不勝利的可能。」華為為什麼非要一口氣派出如此大規模的研發團隊出征海外?

 

這批赴海外的員工多數獲得了級別提升,其中有5名員工連升3級,按照華為員工多數每兩年上調一級的規則,連升3級大概需要6年時間,與之掛鉤的是薪水的躍升,從現場來看,這群久居實驗室的研發人員顯然並不懼怕風聞中海外市場的動盪。

 

 

在和平中呼喚勝利防患未然 任正非派遣2千研發專家出征海外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翻攝自網路)

 

 

如果說過去開疆拓土需要的是勇氣,那麼在通信市場遇到天花板、ICT融合變革進入到一定階段,挖掘新需求更需要的是智慧。輪值CEO徐直軍表示,「當前華為的一線只具備賣產品並完成交付的能力,缺少解決客戶問題、説明客戶商業成功的能力,而研發將士與一線將士們融合,能打造一線所缺和所需的人才和能力,進而獲得公司的有效增長和商業成功。從組織架構調整上看,華為也借此完成了一次人員結構優化。

 

諾基亞2016年Q3銷售收入和利潤雙雙下滑,其中收入同比下滑7%,利潤同比減少18%,愛立信也發佈業績預警,季度利潤預計下滑接近93%。對比之下,華為的業績仍然非常強勢-今年上半年銷售收入同比增長40%,營業利潤率12%;運營商業務穩健增長,智慧手機和企業業務領域快速拉動,帶動了華為整體向上。

 

但仔細分析華為的三駕馬車也不難看出問題。在IT市場,華為雲服務業務體量仍然非常小,智慧手機取得了階段性成績,但是市場競爭激烈,並沒有到足夠安全的位置。在ICT行業融合開啟的新序幕中,面臨走進無人區的不確定性。人工智慧、工業4.0、雲服務緩緩開啟的時代,華為會不會被代表新商業模式的「黑天鵝事件」淘汰?通信企業和互聯網企業未來誰掌握更多的主動權?

 

 

在和平中呼喚勝利防患未然 任正非派遣2千研發專家出征海外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翻攝自網路)

 

 

在不確定性中,怎樣保持華為不敗?任正非認為是服務。「服務是我們進攻中的重要防線,網路容量越來越大,越來越複雜,維護越來越困難,服務將是我們不敗的基礎。」

 

面對不確定性,無論是大規模鼓勵員工出海尋找市場還是積極在基礎研究上大力投入,華為在尋找新的戰略機會。眼下任正非認為圖像是華為的下一個必爭的戰略高地。「華為錯過了語音時代、資料時代的世界戰略高地,不能錯過圖像時代。2020年華為要達到2000億美元規模必須要抓住全球網路轉型的機會視窗,佔據萬馬奔騰的圖像時代。」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