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U-star計畫 協助畢業生創業

   
2015-03-25

教育部U-star計畫 協助畢業生創業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由教育部推出大專畢業生創業服務計畫(U-start計畫),24日遴選出12組績優創業團隊,提供補助金協助他們創業,並舉辦頒獎典禮暨成果展,展示各團隊半年來的豐碩成果。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署長羅清水表示,獲選績優團隊皆在本計畫安排下,進駐大學創新育成中心接受輔導,經過半年實際運作、成長茁壯,已設立公司並有了初步成果,充分顯示本計畫有效提供大專畢業生創業機會,並激發大專校院產學合作能量,提升校園創新創業文化。行政院政務委員馮燕看到本屆創業績優團隊,每個人努力奮鬥、成就自己的創業夢想,也表示非常感佩,希望大家能持續給這些創業團隊最大的支持與鼓勵,共同幫助更多的青年圓夢。


教育部自98年度起推出「大專畢業生創業服務計畫」,結合大專校院創新能力,並運用學校產學育成資源,成為提供年輕人實現創業夢想的實驗場域,開辦以來成果豐碩,截至104年2月底止,已有599組創業團隊獲此計畫補助,共計幫助330組創業團隊完成創業夢想設立新創公司;在103年度122組申請團隊中,第一階段共有44組團隊入選,各獲得50萬元補助,並進駐大專校院育成中心;其後有28組團隊參加第二階段的績優團隊評選活動,青年署邀集產官學專家代表,遴選出12組績優團隊,再核發合計520萬元的創業補助款。


此外,還有「三青創意有限公司」、「由米科技有限公司」、「皇佳農產社」、「異采盒創意有限公司」、「富御資產管理有限公司」、「貼個夠科技行」、「微型城市設計有限公司」、「綠色方舟生技有限公司」及「耀媚化妝品有限公司」等9組創業團隊透過其多元的創業構想,針對社會大眾各類需求,結合在地文化特色及在校所學專業,研發出新型態產品或服務,於此次評選中表現十分亮眼,同時,這些創業團隊也充分展現出「勇於挑戰,大膽創新」的創業精神,產品皆具有創新性、技術性及市場性,因而獲得評選委員一致好評,顯示U-start計畫已讓讓創新創業文化在校園萌芽生根。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