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合一若上路 奢侈稅考慮退場

   
2014-08-19

房地合一若上路 奢侈稅考慮退場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片取自網路)

 

財政部長張盛和指出,若房地合一實課稅順利修法、明年得以上路,將考慮特種貨物及勞務稅(奢侈稅)退場。他說,兩稅並存,會使房產稅負有趨重之嫌,退場是可以考慮的選項。

 

財政部將在今(19)日舉行第二場房地合一、實價課稅座談會,奢侈稅是否退場將列入討論。

 

張盛和說,奢侈稅是為抑制短期房產投機的暫時性措施,與「房地合一」實價課徵所得稅的長期制度不同,一旦房地合一能夠抑制投機,奢侈稅就沒有必要存在。且奢侈稅自2011年6月實施以來,房產市場漸趨穩定,奢侈稅原屬臨時性的稅捐,本就有退場之時。

 

針對外界要求財政部將持有稅(房屋、地價稅)也納入實價課稅的改革範圍,張盛和說,將優先處理交易階段的實價課稅問題,持有稅問題並非當務之急,且納入持有稅會使改革「戰線」擴大,反而不利。

 

他強調,奢侈稅退場並非無條件,而是要在房地合一課稅完成立法,順利上路,確立房產交易邁向實價課徵所得稅的新制之後,奢侈稅才有退場的可能。

 

尤其在房產交易已採取實價課徵所得稅之後,奢侈稅將使房產總稅負過重,政策也必須考量到市場發展的問題。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