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下重手打房 巴克萊:不可能

   
2014-05-27

政府下重手打房 巴克萊:不可能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片取自網路)

 

 

近幾年政府頻頻宣示抑制高房價的決心,使得目前房市陷入盤整期,但巴克萊證券表示,台灣經濟正處於復甦階段,過於激進的打房措施,都將衝擊銀行體質及內需消費,進而影響經濟成長,預估政府不會採取強烈措施打房。

 

巴克萊證券報告指出,由於利率調升的步調緩慢,台灣受國際資金流動的影響又較低,未來2年大台北防禦高房價反轉衝擊的能力,較香港及新加坡等地區佳,房價過高的泡沫疑慮,也沒有香港和新加坡大。接著又進一步表示台灣貨幣政策的獨立性通常比較高,國際資金進來投資台灣房地產的情況,又不比香港及新加坡多。相對的,金融海嘯發生後開始上漲的房價,也不是因為銀行放款條件放寬所致。

 

因此,一旦美國聯準會開始升息,進而帶動國際資金撤退新興市場,台灣房市的影響應該有限。再加上年底選舉漸漸逼近,即使政治人物不斷對房市發表強硬言論,行政機關應該也不會採取強烈的措施抑制房價,以避免銀行體質及內需市場受到衝擊。不過,在政策更明朗之前,房市仍將處於觀望盤整,未來2季成交量也將維持在低水位。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