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食也能很健康 快看哪些食物上榜!

   
2014-07-05

零食也能很健康 快看哪些食物上榜!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片取自網路)

 

現代人工作忙碌,三餐進食常不定時,很多人到了下午肚子咕嚕咕嚕叫,這時候零食就成了一逞口腹之慾的「天使」,但是,很多人深怕一不小心吃錯了零食,沒營養就算了,還可能止不了饑還會發胖。其實,肚子餓時吃些含蛋白質的食品,比起澱粉類食物還能維持飽足感,幫助你保持活力度過下半天。根據美國平面雜誌整理報導,列出了9項富含營養價值的零食,能維持飽足感又健康。

 

1. 綜合堅果

吃些綜合堅果能幫助你快速獲得蛋白質,以及單元不飽合脂肪酸,也可以加些果乾,做些變化,吃起來會更美味。

 

2. 水煮蛋

飢餓時吃顆水煮蛋,便宜又營養!每天煮一些,就成了上班日方便好帶的健康零食。

 

3. 毛豆拌海鹽

一杯毛豆就含有7克的蛋白質,灑些海鹽吃就更美味了。

 

4. 牛肉乾或火雞肉乾

牛肉乾和火雞肉乾不只好吃,也方便攜帶。但是要注意,避免選購鈉含量高的肉乾。

 

5. 優格加高纖穀類

富含蛋白質的優格與高纖的穀片,光聽就夠美味了!這個組合可以止住飢餓,足夠撐好幾個小時。

 

6. 火雞肉起司捲

在幾片火雞肉上抹起司抹醬,捲起來就成了自製火雞肉起司捲,飽足又好吃。

 

7. 醋焗鷹嘴豆

豆類是飲食裡蛋白質與纖維的良好來源。拌了鹽與醋的烤鷹嘴豆好吃、好帶、又健康。

 

8. 綜合起司水果

茅屋起司充滿蛋白質,可以加上新鮮莓果類或鳳梨塊,美味又營養!

 

9. 花生醬香蕉三明治

堅果醬三明治好帶又飽足,夾入香蕉片更營養。

 

以上整理出的是健康又好吃的零食,不過醫師也提醒,無論是何種食物,都不能過量食用。維持正確的飲食習慣,例如吃飯七、八分飽,三餐定時定量等,才不會時時都感到嘴饞,一不小心就過量進食。【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