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舉兩得 捐血還可驗膽固醇

   
2015-10-30

一舉兩得 捐血還可驗膽固醇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期熱心捐血的民眾,未來還可以順便做檢查!

 

台灣血液基金會今天表示,為感謝定期且持續捐血的民眾,從11月起,40歲以上且2年內曾捐過血的重複捐血人,除血液的例行檢驗外,只要在捐血登記表上勾選同意增加檢驗,每隔3年可驗總膽固醇、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及糖化血色素等三項檢查,約10萬名捐血人受惠。

 

 

一舉兩得 捐血還可驗膽固醇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雖然膽固醇過高一直是現代人的通病,但由於人們時常會因忽略而未做檢查,導致其餘的病症產生。根據103年國人死因統計,心臟血管疾病僅次於癌症,居十大死因第二位,而主要危險因子就是高血壓、高血糖及高血脂三高。

 

 

台灣血液基金會強調,在生活中適當的控制三高,可明顯降低心血管疾病的發生率,因此決定自11月1日起,推出回饋捐血人的新服務,將體檢和三高相關聯項目的檢驗結果彙整於檢驗報告中,提供捐血人的民眾可以做為健康自主管理的參考。

 

 

除此之外,由於中年人口也常有體型肥胖問題,所以在11月起的捐血前體檢實施項目會包括血壓、身高、體重,並會以身高及體重計算出身體質量指數(BMI),讓捐血者了解自己的體型,避免因肥胖衍生種種的慢性疾病,救人之餘,也可以為自己的健康做把關。若檢驗結果有膽固醇過高情形,會通知捐血人,並建議改善生活和飲食習慣。

 

 

 

相關新聞看更多:空難現愛心! 切記捐血注意事項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