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下手邊的甜食 代糖過量會腹瀉!

   
2014-09-21

停下手邊的甜食 代糖過量會腹瀉!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片擷取自網路/代糖示意圖)

 

果糖及砂糖雖然不健康,但部分代糖如果攝取過量,可能會導致腹瀉。美國營養師表示,用於當作代糖的山梨糖醇、麥芽糖醇、木糖醇、甘露醇、和異麥芽糖醇等如果攝取過量,會讓人容易拉肚子狂跑廁所。

 

營養師還指出,現代人喜歡吃甜食,卻又不希望吸收過多熱量,但有些糖果大量使用代糖,如果一次吃過多的代糖,容易導致腹瀉。但如果每天不超過二十克的攝取量,腹瀉機率不高。營養師表示,想要減少熱量攝取的民眾,還是可以使用天然甜味的食材,況且使用少量代糖對多數人的健康無虞。

 

國際研究顯示學齡兒童攝取過量的果糖,其體內「壞膽固醇」顆粒體積變小,造成日後動脈硬化風險高。此外,人體多數細胞的果糖轉運蛋白含量低,代表細胞不易直接運用果糖,導致果糖很容易轉換成三酸甘油,堆積在肝臟中。不論是果糖或蔗糖,不要超過一成都是較佳的選擇,而且這已經是是寬鬆的標準。儘管水果、蜂蜜等天然食物中也含有果糖,只要適量攝取,天然糖較不會危害人體。營養師表示,傳統汽水、含糖茶類、果汁等,皆含有一定熱量,白開水是才是止渴最佳的選擇。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