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湖女童割喉案母親悲痛喊話 蔡英文:我都聽見了

   
2016-03-29

 

台北內湖28日發生女童遭砍憾事,女童母親於28日在記者媒體前喊出心聲,總統當選人蔡英文聽見了,29日不僅到事發地點獻花與卡片,也與臉書發表長篇文章,以公開信回應女童母親,表示「您的呼籲,我都聽見了」

 

內湖女童割喉案母親悲痛喊話 蔡英文:我都聽見了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社會如此不安定!」女童母親於事發當日說出心聲,期望政府、各級單位,能改善動盪的社會風氣,「讓媽媽安心帶小孩,或是讓媽媽安心工作。」對此蔡英文以行動表示對此案件的關注,29日下午她前往事發地點獻上花束、兔子玩偶與卡片,並於卡片上寫道:「小燈泡,阿姨不會讓妳白白犧牲,這個社會破了很多洞,我會用盡全力來把他們都補起來。」

 

「這是我們下決心的時候」蔡英文說,她表示,社會安全網有做不足或破洞的地方,都要強化或補起來,並強調社會的不安定,政府要負擔最大責任。並在受訪時表達哀悼不捨心情,認為女童案件對台灣社會不僅是憾事還是很大震撼,認為台灣人民感到不捨,同時也對社會感到不安。

 

內湖女童割喉案母親悲痛喊話 蔡英文:我都聽見了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警方調查指出,王姓兇嫌無工作,且有10年吸毒史,對此蔡英文提出對政府單位的質問,例如「經濟困難時,對經濟困難的人照顧是否不足」、「生理精神上有困難的人,是不是有一個妥善處理」,也表示針對毒品氾濫問題,犯罪偵防上的問題,警力部署問題,都要一一檢討。希望在執政時,能將整個國家社會安全網有做不足或破洞的地方,強化或補起來。

 

蔡英文表示對女童割喉案的不捨,也期望在未來執政,能使住在台灣的人都有權利不要生活在恐懼中,希望讓家長不要擔心,讓小孩可以安全成長。

 

 

蔡英文29日在臉書公開「給王女士的一封信」,全文如下:

 

敬愛的王女士

 

昨晚,在電視機前,看見您的堅強,您的勇氣。在這樣悲傷的時刻,您有條不紊地說出自己的想法,並且要大家記得,社會依然有善良美好的一面時,我相信,很多人都紅了眼眶。

 

我的心情很悲傷。不過,我知道,此時此刻,任何人說自己感同身受,都無法安慰您。因為這種事,除非親身經歷,否則很難體會那種悲傷有多深。

 

今天,每一個送孩子上學的爸媽,都緊緊牽著孩子的手,彷彿每放開一秒鐘,孩子就會陷入巨大的危機當中。我感到不捨,更感到責任。

 

您的呼籲,我都聽見了。我們的社會出了問題,我們的社會也受了傷。我不會只有心痛與不捨,我也不會只有憤怒。憤怒之後該做什麼,我已經有我的答案。

 

我們的社會安全網,有很多破洞。我的責任,就是讓每一個可能掉出這張網外的邊緣人,都可以被這張網接住,接受公平的教育,擁有穩定的工作,過著正常的生活。

 

我會用盡全力,把這些洞補起來,並且,在反毒,兒少安全,警力,心理健康和精神醫療這些面向上加倍努力。這是我會去幫您,以及幫所有臺灣家庭完成的艱鉅任務。

 

冒昧寫這封信給您,希望不會產生您的困擾。我知道您不想被打擾,所以我暫時不會去拜訪您。這封信,您也不用回覆我,專心把家裡的事情照料好。有任何需要,我們都會在您身邊。

 

這世界有很多不完美,但在不完美當中,依然保持著對善與美的信念,就是人性當中最光輝的一面。您做到了,其他的事,就讓我們替您達成。

 

敬祝 平安 蔡英文1050329

 

才四歲的小燈泡,在天真無邪的年紀遭遇不測,媽媽千字文回憶當天小燈泡對於世界的讚美和欣賞:「…回家,他拿著水果,坐在大窗邊的臥榻上,看著窗外,我問他:你在幹嘛?小燈泡說:『我在吃水果看風景呀!這裡的風景好美,這個世界好漂亮』或許,就是在做他最後的回顧。…」

 

這樣一位懂得欣賞美好事物的可愛小孩離去,讓民眾悲慟不捨,自主發起綁黃絲帶哀悼的活動,從28號開始的一個禮拜內,在車上繫上表達哀悼之意的黃色、黑色絲帶,台灣品牌開發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王孝慈也在自媒體網站和社群一塊發起相關活動,他表示:「請大家一同繫上黃絲帶,懷念小燈泡,讓我們記取这個血淚教訓,讓我們的孩子擁有免於恐懼的空間

 

內湖女童割喉案母親悲痛喊話 蔡英文:我都聽見了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