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台灣首位女總統蔡英文 舉行國際記者會

   
2016-01-16

 

2016台灣首位女總統蔡英文 舉行國際記者會 | 文章內置圖片

 

 

2016總統副總統選舉開票出爐 蔡英文當選總統及立委選舉今天定江山,在競選期間,蔡英文一直領先另外兩名候選,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和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分析認為,這主要得益於台灣民眾普遍對過去8年馬英九施政的不滿。上週進行的數項民調都顯示,蔡英文領先朱立倫20個百分點。

 

但就在投票啟動前夜,一名年僅16歲的台灣女藝人周子瑜通過其所屬的韓國娛樂公司發布了一段道歉短片,為她揮舞青天白日滿地紅旗的行為道歉,引起很大的風波,但是不減台灣人民出來投票的熱情,晚間8點開票後,揭曉睽違四年一次的總統副總統大選最終結果出爐。

                                                                             

 

NO.1朱立倫&王如玄 中國國民黨 

 

2016台灣首位女總統蔡英文 舉行國際記者會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最後衝刺階段,朱立倫跟立委候選人接力掃街,熱力從南向北逐漸增溫。從高屏、雲嘉南出發,偶見動員的零星群眾在總部聚集,也見反對者回嗆;緊接著重心放在中彰投,除了動員群眾,在鬧區也有自發人群,可見臉貼國旗騎單車追朱的粉絲,熱度還算不賴。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與副總統候選人王如玄晚間7時左右現身,向聚集在黨中央外的支持者致意。朱立倫表示,對不起大家,朱立倫讓大家失望了,國民黨失敗了,辜負了所有選民的期待,辜負了對中華民國的責任。



朱立倫說,他身為黨主席、也是總統候選人,他責無旁貸,要負起最大責任,他宣布即刻辭去黨主席的職務,並恭賀民進黨蔡英文主席當選,能夠在勝選之後帶領中華民國走向更好的未來。尊重台灣人民的選擇,藍營會做好監督反對黨的角色,藉此選戰聽到人民心聲並為四年後再次做好準備。

 

得票數出爐: 3810050票

 

 

NO.2蔡英文&陳建仁 民主進步黨

 

2016台灣首位女總統蔡英文 舉行國際記者會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在晚間選舉結果確定後,將立刻在競選總部舉行國際記者會,之後再對支持者發表蔡英文晚間舉行國際記者會發表談話表示,台灣人用選票寫下歷史,完成總統直選以來第三次政黨輪替,第一次國會政黨輪替,向選民致上最深敬意。她說,台灣人民用民主選舉向全世界展現做為民主國家驕傲、身為台灣人的光榮,民主生活方式是2300萬人永遠的堅持。

蔡英文說,無論投票給誰,民主精神的展現,就是這場選舉最大意義。在過渡期間,民進黨會依循憲政體制,和現在政府保持密切協調,維持穩定和運作。選舉感言,蔡英文舉行國際記者會發表談話表示,台灣人用選票寫下歷史,完成總統直選以來第三次政黨輪替,第一次國會政黨輪替,向選民致上最深敬意。她說,台灣人民用民主選舉向全世界展現做為民主國家驕傲、身為台灣人的光榮,民主生活方式是2300萬人永遠的堅持。



得票數出爐: 6890992票

 

 

NO.3宋楚瑜&徐欣瑩 親民黨 

 

2016台灣首位女總統蔡英文 舉行國際記者會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宋開票不理想,競選總部也只有數十名支持者到場,相當冷清。現場的支持支持者表示不甘心,認為他是有能力治國的人。有支持者嘆口氣說:大家不支持他,有什麼辦法。支持宋的林先生則說,反正這就是民主政治,既然多數人支持小英,那就祝福她吧。宋楚瑜得票能破百萬,這是從開票以來,宋競選總部第一次傳出的歡呼聲。

 

票數出爐:1575330票

 

 

2016總統大選預計投票人口1878萬人,較4年前多出70萬人。最後得票數與投票率的統計數字,仍以選委會公告為準。

 

 

相關文章看更多:總統大選在即 美稱中「駭」鎖定民進黨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