潑水節沒潑水 南洋歌舞更有看頭

   
2015-04-12

潑水節沒潑水 南洋歌舞更有看頭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潑水節是東南亞傳統的新年習俗活動,新北市因擁有全國最多緬甸華僑聚居最多的地區,每年都會舉辦潑水節,今年活動12日登場,席逢台灣嚴重乾旱,為因應「省水」,今年潑水節不潑水,改請高僧「灑淨去厄」、「感恩洗腳」等活動替代。

 

新北市長朱立倫上午出席活動時表示,雖然今年水情吃緊,沒有大規模的灑水儀式,但是潑水節的意義便是「相互的祝福」,用祈福並節水的方式舉辦,更有意義,也希望佛祖保佑,讓近日的降雨能解決旱象。

 

潑水節沒潑水 南洋歌舞更有看頭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朱立倫表示,新北市有超過9萬名以上的新移民,新北市政府會幫助新移民,讓多元文化成為台灣文化的一環,也鼓勵新移民之子,多與爸爸媽媽的老家保持密切聯繫,持續語言傳承與風俗民情的了解。他期許未來新移民之子能以流利的泰語、緬甸話等語言,成為台灣與東南亞國家的經貿與文化的橋梁。

 

新北市南勢角一帶是全台緬甸華僑聚居最多的地區,該市從1998年起,每年4月中旬(緬甸新年)舉辦潑水節。新北市約有9萬名新住民,而中和南勢角一帶更是全國緬僑聚居最多的地區。

 

潑水節沒潑水 南洋歌舞更有看頭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表示,為彌補潑水節不潑水的遺憾,主辦單位卯足全力策劃多種更有看頭的活動,包括「洗腳感恩」、難得一見的泰緬歌舞表演,現場還免費提供1000碗南洋口味的平安湯圓、3000份美食體驗券,讓大家有吃有拿開心過新年。

 

另外,為讓台灣人及新移民之子能夠更了解南洋文化,潑水節系列活動,還舉辦了「潑水節攝影大賽」、多元文化影展、多元文化書展等藝文活動,幫助大家了解泰緬異國風情。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