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合一開票結果 - 六都出爐 

   
2014-11-30

九合一開票結果 - 六都出爐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轟轟烈烈的九合一選舉終於落幕了,其中尤以政治素人柯文哲初次參選就選擇一級戰區台北市最為吸睛,當選名單陸續出爐,讓我們先來看看六都經過2014選舉後,民眾選擇由誰入主:

 

台北市:柯文哲

九合一開票結果 - 六都出爐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台北市長確定由柯文哲勝出,他在今(29)天晚間7時35分出面發表勝選感言,「感謝連勝文先生對我的指教,讓我得以發現缺失、學習改進;更要特別感謝馮光遠先生,不但以光明磊落的態度參與選舉,而且提出許多務實的政見。」

柯文哲說,這是人民當家作主的時代,他也說,未來台北市政府的公務員,不需服務政治,只需全心全意服務市民。

這座偉大的城市會繼續前進,他說,今晚請帶著平安喜樂的心情回家好好睡一覺,明天太陽升起的時候,開始工作。

 

 

新北市:朱立倫

九合一開票結果 - 六都出爐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朱立倫確定勝選後,和其妻子現身競選總部,朱立倫滿臉掩不住的笑意,一上台就表示,「我非常感謝我們最偉大的新北市民,感謝所有新北市民對朱立倫的支持跟關懷。」此外,朱立倫也表示,他更要感謝他的妻子和家人,也感謝辛苦的競選團隊。

除了感謝支持者之外,朱立倫也承諾選民,未來4年內,他一定會認真打拚,拚建設、拚經濟,要讓新北市走出自己的一片天。

 

 

桃園市:鄭文燦

九合一開票結果 - 六都出爐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民進黨桃園市長候選人鄭文燦宣布當選,擊敗吳伯雄之子、現任桃園縣長吳志揚。

 

鄭文燦現年47歲,曾任行政院新聞局局長、海峽交流基金會副秘書長及民進黨桃園縣黨部主委,被網友戲稱為「胖周瑜」。選前封關民調曾輸吳志揚10%,最終漂亮逆轉,成功擊敗繼祖父與父親都曾任桃園縣長的吳志揚,為桃園帶來新氣象。

 

 

台中市:林佳龍

九合一開票結果 - 六都出爐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林佳龍在晚間7時上台發表感言,除了感謝選民支持,也感謝競選團隊以及給予幫助的前輩,另外,他特別感謝年輕人並表示,這次投票率是因為年輕朋友決定做自己的主人,決定跨越政黨藩籬、跨越藍綠為強,最後還感謝胡志強市長。

林佳龍表示,這一步走了十年,終於有機會為更多市民服務,感謝出來投票的台中市民,尤其是投給佳龍的,用您神聖的一票改變台中,有一些市民還沒投票給我,你們是我未來進步的動力,對於多數支持民意我聽到你們的心聲,沒有投給我的我也要感謝你們監督我的動力。

林佳龍感謝競選團隊以及曾經提攜過他的前輩,並特別感謝年輕人出來投票,他表示,這次投票率是因為年輕朋友決定做自己的主人 跨越政黨藩籬,跨越藍綠圍牆。

 

 

台南市:賴清德

九合一開票結果 - 六都出爐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九合一大選號稱史上規模最大地方選舉,16點結束投票後陸續開票,在台南選區方面,賴清德得票數自開票以來,始終大幅領先國民黨候選人黃秀霜,並以約7成的得票率一路將黃壓著打。

上一次五都選舉,賴清德得票數61萬9897票,得票率60.41%,目前賴清德得票62萬2184票,不僅遙遙領先黃秀霜的23萬4816票,同時,也刷新其個人新高紀錄。

賴清德18點30分抵達競選總部發表當選感言,感謝選民用比上次更高的選票支持自己,此次自己成功連任代表不僅代表市民對市府團隊的肯定,同時,也是肯定其未來4年的政策。

至於台南大學校長黃秀霜曾是賴清德市府顧問,過去兩人還曾攜手推動市政,也因此,第二屆的大台南市長選舉又被視為醫師與學者的對決,最後學醫的賴清德以優秀的施政成績、高支持度,順利連任。

 

 

高雄市:陳菊

九合一開票結果 - 六都出爐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陳菊表示,在這裡感謝大家的支持,現場支持者不斷發出熱烈歡呼聲,慶祝「花媽」再度連任。正確選舉結果,以中選會公告為準。

高雄今年雖然遭遇氣爆再加上豪雨成災,一度讓外界懷疑是否會衝擊到陳菊連任,但在多次民調後發現民眾對於陳菊依舊抱持著高度的滿意度或支持度,沒有波及選情的跡象,最後仍成功防守市長的寶座。

陳菊在選前提出的政見以「高雄轉型」為主軸,認為高雄必須脫離高污染、高危險,產業轉型,成為安居樂業的「宜居城市」。雖然一度被對手楊秋興重提「走路工事件」,不過她絲毫不受影響,最後依舊勝出。

 

 

[正確選舉結果,以中央選舉委員會公告為準。]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