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廢料火車出軌 法國驚魂憂核安

   
2013-12-24

核廢料火車出軌 法國驚魂憂核安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片取自網路)

 

一列載運放射性物質的火車,今天下午在巴黎近郊的德朗西出軌,車廂雖傾斜還好沒倒,且救援抵達現場前,已採取預防監控措施,穿戴防護配備的消防隊員,隨即在周遭檢測放射性和化學物質的劑量,所幸放射性物質沒外洩。


法國國家鐵路公司(SNCF)副總裁杰內斯提耶(Jean-Michel Genestier)表示,火車出軌沒有釀災,只要把出軌的列車置回正軌就好。

每年有1萬3000個載有危險核廢料的車廂駛經德朗西(Drancy),前往40多公里外的核廢料處理廠,密集住宅區離車站僅數十公尺,市長拉加德(Jean-Christophe Lagarde)和地方議員擔憂,一旦發生意外事故,勢必波及甚鉅。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