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猴獻瑞 南投縣點亮旋轉花燈新地標

   
2016-01-20

 

祥猴獻瑞 南投縣點亮旋轉花燈新地標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接猴年到來,南投市公所在南投縣文獻館前圓環設置「祥猴獻瑞」花燈意象,為市區增添亮點。副縣長陳正昇肯定市公所相當用心,在圓環布置美麗的花燈,讓居民感受到年節歡樂氣氛。2014年台灣燈會在中興新村舉辦時,曾掀起賞燈熱潮,今年縣府在集集鎮擴大舉行南投燈會,延續風潮與好評,歡迎民眾來南投賞燈。

 

市長宋懷琳指出,南投市民期盼圓環能形塑成新地標,在公所同仁同心協力下,克服時間與有限經費,在圓環上打造新意象。配合猴年,選擇活靈活現的孫悟空形象,配合12生肖公仔花燈,更有看頭。大家以歡喜的心迎接新的一年,這個造型靈巧活潑的猴年吉祥如意的花燈希望為南投市展開新的一頁,也為大家在新的一年裡帶來好運連綿。

 

 

祥猴獻瑞 南投縣點亮旋轉花燈新地標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南投市圓環位於市中心仁壽公園旁,921地震後一度由名家設計象徵地震的震災紀念碑,由於利用廢鋼鐵塑造一度引起不同反映與議論,後來市公所曾加以整建,近年才予移除,由於縣府即將舉辦2016年燈會活動,各鄉鎮市也都積極動起來,宋市長率先在圓環製作猴年花燈市民說猴賽雷。

 

「祥猴獻瑞」旋轉花燈,由吳昌年及李明華老師製作,造型活潑靈巧,要凸顯南投市的蓬勃朝氣,並在主燈周邊安置生肖造型的副燈,希望在新的一年,南投市可以更進步繁榮。陳正昇說,南投市多年來沒有點燈活動,如今花燈重新點亮,猶如回到小時候,心中的興奮難以言喻,感謝大家的努力與用心。

 

南投縣政府將在今年2月4日開始,在集集鎮舉辦鄉土燈會,歡迎大家前往觀賞。日前由陳正昇、宋懷琳及南投市民代表會主席張秀枝等人一同點燈,圓環燈光瞬間亮起,配合雷射燈光,顯得璀璨亮麗,吸引民眾駐足觀賞。

 

 

祥猴獻瑞 南投縣點亮旋轉花燈新地標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相關文章看更多:2016台灣燈會邀來日本山車 2月中開展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