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再漲!汽油再漲0.6元

   
2014-06-23

油價再漲!汽油再漲0.6元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片取自網路)

 

國際油價漲勢再起!中油表示自今日凌晨起,各式汽、柴油價格每公升分別調漲0.6元與0.7元,調整後的參考零售價格分別為92無鉛汽油每公升34.5元、95無鉛汽油每公升36.0元、98無鉛汽油每公升38.0元、超級柴油每公升33.5元。中油公司指出,最近一週國際油價受伊拉克境內發生衝突影響,持續維持高檔,之後在傳出ISIL已掌握伊拉克境內最大煉油廠的多數控制權後,國際油價漲勢再起。

 

本週調價指標7D3B週均價為每桶111.15美元,較前週107.90美元,上漲3.25美元,新台幣兌美元匯率貶值0.013元,國內油價依公式計算漲幅為2.45%,汽、柴油每公升各調漲0.6元與0.7元。各式汽、柴油參考零售價格調幅及調整金額如附表,但實際零售價格仍以各營業點公告為準。中油表示,本週國內汽柴油每公升分別調漲0.6元與0.7元,完全是依據浮動油價機制的公式計算結果來反映目前國際原油市場價格。而國內汽柴油價格之所以會有「浮動油價」的調價機制,主要是因為國內所需的油源幾乎全從國外進口,因此國內汽柴油價格隨國際油價漲跌做浮動調價,最為公平、合理,也最符合全民的共同利益。

 

針對最近國際油價的漲勢,中油表示伊拉克緊張情勢帶動最近這波國際油價上漲,只要伊拉克情勢獲得控制與緩和,國際油價自然會回跌,因此雖然後續情勢發展仍有待觀察,但民眾不需要過多憂慮與恐慌。【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