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再等等 下週油價將大跌

   
2015-03-20

加油再等等 下週油價將大跌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國際油價下跌,預估下周一起,國內汽柴油,每公升有機會大降6到8角,預估調整過後,參考零售價格,分別是92無鉛汽油,每公升23.7元、95無鉛汽油每公升25.2元,98無鉛汽油則是來到27.2元,超級柴油每公升21.6元,加油可再多等一等。


實際調幅需待中油公司22日中午公布,週一生效,不過,台塑化從上週起採取「降價時(比中油)提早降,漲價時延後漲」策略,早一步在週六宣布降價,民眾週日即可早一天加到較便宜的油,本週是否比照?值得觀察。


中油發言人張瑞宗表示,自2月9日起台塑化採取差別訂價後,2月份中油的柴油市占率確有下滑一點點,但並不大;至於「提早降、延後漲」的影響,目前資料還沒出來,中油正密切注意,但這是自由市場競爭,中油不予評論。


中油目前在國內的柴油市場,市占率約83%,台塑化15日調降柴油每公升0.8元達22.2元,就比當天中油訂價23.3元便宜1.1元,就算中油16日降價0.7元,兩家公司柴油價格每公升仍有0.4元價差。


由於美國石油產量及庫存均創30多年來新高,導致全美儲油產能吃緊,加上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產量持續超標、俄羅斯產量創新高,美、伊限核談判也可望達成協議,國際油價持續下滑。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