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油不只價格戰 台塑大打品質牌

   
2015-06-21

汽油不只價格戰 台塑大打品質牌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隨著端午連假結束,國內油價下跌中止連2週漲勢,也宣告「長假魔咒」結束。台塑表示,受到希臘債務危機令市場擔憂影響歐洲經濟復甦,使得本週國際油價回跌。考量近期國際油價走勢,及國內市場競爭力等因素。自104年6月22日(週一)凌晨1點開始,汽油批售價格每公升調降0.2元,柴油批售價格每公升調降0.3元。

 

 

希臘債務危機升溫,導致美股受挫收黑,歐股三大股市指標中的德股下滑0.5%。希臘銀行業一週來存款外流達42億歐元,歐洲央行提高對希臘緊急流動性援助(ELA)上限。市場擔憂本來就以岌岌可危的希臘,月底恐出現債務違約,無法償還15億歐元的國際貨幣基金(IMF),因此帶動美元兌歐元走強。中油公司指出,根據浮動油價7D3B公式計算,本週均價為每桶61.70美元,較前週62.67美元,下跌0.97美元,在新台幣兌美元匯率升值0.013元,國內油價跌幅為1.27%,因此汽、柴油每公升各調降0.2元、0.3元。

 

 

從明天凌晨零點起,國內汽、柴油每公升各調降0.2元與0.3元,不過台塑計畫推出,升級版的新95無鉛汽油,號稱「95+」,據說可提升汽車引擎效率,加上價格不變,未來台塑和中油,不只比油價、還要比油質,兩大油品商戰爭,愈來愈白熱化!

 

 

3月中旬台塑宣布油價與中油脫鉤不再跟降甚至還突襲率先調降殺得中油措手不及掀起國內油品市場大戰!台塑這次推出升級版95無鉛標榜鋅烷值達96據傳可提升汽車引擎等於是96無鉛但台塑低調表示新油品推出名字不變但油質升等加上價格不變一樣95無鉛台塑又比中油低一毛,就是打得中油灰頭土臉。

 

 

中油從明天凌晨零時起,汽、柴油每公升各調降0.2元與0.3元92無鉛每公升來到25.7元95無鉛27.2元98無鉛29.2元超級柴油每公升23.8元台塑將在明天凌晨1點後跟進。面對兩大油品競爭,如果油質差異不大對民眾而言還是價格高低來決定兩大油品商的市占率。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