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德偉砸千萬當老闆 一圓設計夢

   
2013-09-02

杜德偉砸千萬當老闆 一圓設計夢 | 文章內置圖片

杜德偉,已超過10年未發唱片,最近他一直投入設計工作,自己當起了老闆,創立了屬於自己的潮流品牌「MNA」。只是,當真的開始進行,他才發現要學的真的很多。


杜德偉出道至今超過20年,說到「服裝設計」,則是從讀中學的時候就有過的想法,但一直未能有機會去實現,正巧這段時間裡,他對於不斷重複相同的工作感到有些疲憊,於是便決定趁著工作的空檔,放手去實現自己一直以來的理想。

不過起初的兩三年,大多屬於規劃期,每年大約會設計出1、200件衣服是沒有販售的,對他來說,其實這樣的過程就像繳學費,而且包含設計、生產線、團隊思考,要了解和學習的東西實在太多,杜德偉也直呼:「很辛苦」,甚至讓他有「差不多要放棄演藝工作」的感覺。

 

但問他「當藝人及當老闆」比較喜歡哪個身份,杜德偉笑說:「都喜歡」,但他並非享受當老闆,而是因為「設計」與「表演」是他最喜歡的兩件事情,他希望可以並行,也對自己的事業投入了不少期望。算一算3年內已投入500萬港幣的資金(約台幣1917萬元),他也自嘲,在開一家專賣店的心願完成之前,「還是不要破產好了!」

藝術與商業結合 辛苦但樂在其中

提到時尚,杜德偉認為是一種「藝術與商業的結合」,而且最需要的就是理智思考,若要比較演藝工作和設計哪樣比較辛苦?他認為「沒有一件事是不辛苦的」,但最重要的是從中獲得快樂,有時候一天可以有很多靈感,但有時候卻會苦思不得結果。

尤其專心從事潮牌事業的的這幾年,他的生活規律了許多,平時正常上下班,就算碰到開會也大約到晚上9點左右可以收工,通常杜德偉都會選擇去運動一下、放鬆一下心情,當遇創作瓶頸時,他可能會看看書、聽聽音樂,只是一開始在學習、用電腦時,可能一坐就12、13小時,還滿不健康的。

 

而他的潮牌「MNA」(Mute Nostril Agony)主要是以50年代的ROCKABILLY文化為主,所以在他所設計的服裝上可以看到不少50年代的服裝細節,像是菱形格、復古新潮的牛仔風格,而且強調的是一種態度感。

 

好比被美國人視為不詳的數字「13」,在這個文化裡代表的反而是幸運數字;還有不少較為低調的悶騷感,以及當時對「死亡」這件事情的幻想,在他的設計中都可略窺一二。

 

堅持絕不放棄 快樂來自成就感

目前MNA尚未在台灣開設專賣店,僅在杜德偉朋友的好朋友的潮店中販賣,不過他提到自己的終極理想,當然還是可以擁有自己的專賣店,而他也正與台灣的服裝公司洽談合作,希望今年秋冬時可以在台灣有更多地方可以看到自己的品牌。

雖然當老闆讓杜德偉幾乎沒有太多時間休息,但看到成品的成就感仍然讓他感到開心,他認為「絕不放棄的堅持,以及知道自己的能力」是非常重要的,在過程中所獲得的快樂感更是無價。

最近他的新專輯《好樣的》已發行,為此他也成了飛人,不斷往返港、台兩地,但完全不影響他對於自己所鍾愛事物的熱情,尤其「要做就做最好的」的那份堅持,更是讓每一件設計擁有獨一無二的價值與特色的不二法門。
 

店家資訊
品牌名稱:《MNA》

杜德偉創立的潮牌「MNA」目前在台灣的《Sense30》買的到
地址:台北市光復南路417巷40號
電話:(02)8789-4835
營業時間:周一~周六-13:00-21:00、周日-11:00-18:00
網址:http://www.sense30.com/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