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振榮卸宏碁董座 轉任建構師

   
2014-05-05

施振榮卸宏碁董座 轉任建構師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片取自網路)

 

去年底回鍋擔任董事長的施振榮昨(四日)在記者會上公開表示,他將在六月十八日卸下董座戰袍,轉任宏碁「自建雲」首席建構師,與宏碁共同迎向未來十年的挑戰;新任董事長將於周四(八日)董事會上公布,六月十八日股東常會上改選。

 

施振榮給予去年剛從台積電延攬來的執行長陳俊聖高度的期望,不過他認為,陳俊聖至少還需要三年的磨練時間,才有足夠歷練接下董事長大位;現在首要目標是善用宏碁的品牌價值與國際化組織,引領公司轉型。

 

施振榮強調,現下的科技產業不應只看短期、有形、當下的發展,應該將眼光放長,抓住「無形、未來」的價值。他說,未來宏碁發展的自建雲,將結合全球盟友打群體戰,在「雲時代」打造服務平台,創造高隱私、高資安、易用、省成本、永續發展的自建雲服務,大家齊心共創價值。

 

施振榮指出,自建雲是與美國、中國等相對成熟的雲端競爭「不得不」的嘗試,或許短期對宏碁的挑戰很大,不過長遠來看,一旦轉型成功,後續競爭力相當大。因此自建雲部門是宏碁未來增聘新血與投入資源的重要單位,或許目前外界看衰宏碁,但宏碁會努力尋找認同自建雲構想的優秀人才,齊心努力。

 

他還表示,自建雲會朝企業與個人用戶兩大方面發展,企業部分將邀請全球盟友一起加入自建雲,結合硬體、內容、裝置的力量打團體戰,共創雲的價值,第一波會以台灣的國際合作廠商為首波伙伴,最快下半年就會看到相關服務產品推出,未來再將合作觸角延伸至東南亞、歐洲等其它國家。

 

個人用戶方面,宏碁將善用目前逾兩百萬人下載使用的APP資源,掌握消費者需求,初步先推出免費自建雲服務,並將服務平台打造更完善,未來再推出相關付費服務,提供有相對需求的消費者。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