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打雷劈 全球年浪費食物13億噸

   
2014-07-17

天打雷劈 全球年浪費食物13億噸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片擷取自網路)

 

你知道嗎?食物從收成、加工到消費都可能浪費或損失,估計每年達13億噸。專家建議從改善食品標示、鼓勵打包,及教育消費者著手,此外,有些到期食物只是品質稍降,仍然可以食用。

 

據聯合國糧農組織資料,全球每年近1/3食物,在收成到消費過程中損失或浪費,專家發現,缺乏良好規畫的收成時間、粗獷的生產模式、不當的儲存方式和溫度管理是主因。

 

在已開發國家,消費端造成的食物浪費顯著,這與購買、烹調和食用習慣有關,也會受行銷策略影響,消費者通常會購買多於真正需要的食物。

 

有些消費者以為到期的食物就是壞掉而丟棄,其實有些只是品質下降,不見得有健康風險;有些零售店為了商譽,提早把還可食用的食物下架,這可在食品標示政策改善。

 

而在低收入國家,食物損失浪費大都是因缺儲存條件及沒運輸能力,量販或零售店常太小、太擠、不衛生,也沒冷藏設備。【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