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房產11月交易量下跌3.5% 進入低溫整盤期

   
2013-12-03

北市房產11月交易量下跌3.5%  進入低溫整盤期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片取自網路)

 

國內景氣燈號進入第四個月的黃藍燈,經濟成長也面臨2%挑戰。台北市的房市交易量也即將失守,較上個月減少了3.5%,房仲業龍頭不氣餒,看好明年捷運松山線通車,帶動中山區創下房市交易紀錄。

 

根據地政局資料顯示,11月台北市建物買賣移轉棟數反映10月市場交易量為2983戶,較上月減少109戶,微減3.5%。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經理黃舒衛分析,國內10月景氣燈號連已連續四個月黃藍燈,今年經濟成長率面臨2%的保衛戰,但影響房市最大的奢侈稅修正案,確定管制年限不會延長,加上近期民眾購買耐久財指數續創新高,顯示民眾對購屋信心有逐漸增加趨勢,短期因素受新屋過戶減少的情況下,11月房市與10月相較呈現交易量呈現小幅減少的格局,但仍看好第四季購屋旺季的整體買氣應會逐步回溫。

 

觀察11月北市各行政區建物買賣移轉棟數,交易量排名最高的前三名分別為中山區 (580戶)、內湖區 (416戶)以及文山區(329戶)。 黃舒衛分析,台北市行政區交易量前三名,以中山區、內湖區與文山區分別為市中心與市郊區交易量的熱銷區,尤其是小宅戶數最多的中山區,低總價與高坪效的產品規劃,一直是置產客群最容易入手的區域,加上中山區發展成熟,區內生活機能完善之外,捷運四通八達轉乘便利,更是吸引與多首購族的青睞。

 

黃舒衛補充,由於捷運工程松山線預計明年底通車,中山區北側松山機場及周邊土地開發題材加持,房產增值潛力仍強,平均房價位居市中心區相對便宜,區內套房或兩房產品量體供應最多,所以成為進住台北市中心門檻最低的區域,吸引許多首購、置產民眾的目光,讓中山區房市交易量可以穩居北市之冠。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