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軍:走出華為,用互聯網改變傳統印刷業

   
2016-03-15

 

 

張軍:走出華為,用互聯網改變傳統印刷業 | 文章內置圖片

(/取自網路)

 

 

軍,以“軍無戲言”自稱,成長於安徽,求學於武漢,系統工程碩士。作為校招生加入華為,堅持服務了十二年,從研發到銷售和市場,從國內到海外和全球。曾經是華為終端早期核心團隊成員,華為終端海外地區部部長,華為終端全球市場部長,但不滿足確定的生活,毅然投身互聯網大潮,放棄了華為的榮耀,擁抱充滿變化和不安定的互聯網,成為了一名創業者。


說起張軍緣何“觸電”印刷,要提到一個“引路人”,兆迪董事長凌代鴻。“凌大哥是我的老鄉。通過與他的交談,我發現傳統的印刷行業有著非常大的改造機會。”在凌代鴻的啟發下,張軍決意進入全新的印刷領域,希望可以用互聯網的手段給印刷行業帶來更多的價值。於是張軍創立了雲印技術(www.ininin.com),致力於用互聯網思維和互聯網工具改造傳統印刷包裝行業。


國內印刷業有萬億市場體量,但因為市場價格競爭導致一直被低端化,批量生產、競爭大、利潤低,資本市場不重視,傳統印刷業面臨洗牌。張軍認為,傳統印刷包裝行業的O2O就是閉環,第一個O是商家服務的閉環,第二個O是用戶消費體驗的閉環。張軍堅持外行的打法,內行的經驗,整合跨界團隊,不拘一格。跨界整合可以給傳統價值鏈帶來新的價值,企業轉型並非顛覆,需尊重現有體系,逐步變革。

 

雲印團隊來自華為、騰訊、阿里、當納利、雅昌等企業,一部分有著傳統印刷行業的工作背景,另一部分則有著濃厚的互聯網基因,傳統印刷與互聯網的結合令雲印技術走上一條新模式的探索之路。張軍說:“我們嘗試過很多模式,包括B2B、B2C、WEB終端應用、移動終端等,最後確定的是O2O模式。”線上構建電商平台,線下佈局了雲印的門店和服務點;通過自主研發的互聯網平台中心,管理線上、線下的入口流量,並和ERP系統完成無縫的對接,通過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給用戶帶來不一樣的印數設計服務的體驗。


傳統印刷是個封閉的行業,如何將傳統印刷行業與互聯網有效結合?讓用戶真正體驗到互聯網+印刷對生活的改變。針對目前印刷行業的剛需、市場空間、供需兩端痛點、以及改造空間、封閉行業、張軍帶領了團隊不斷嘗試和提速。張軍說:“我們從事的是重度垂直的互聯網+傳統印刷包裝行業,這個行業市場規模過萬億,雲印的長遠目標是成為商業印刷和包裝領域的“攜程”,通過構建高效率的平台體系,連接企業用戶和傳統線下工廠。” 


雲印通過互聯網平台,聚合線上線下訂單,批量生產,大大降低了生產成本,而且云印為合作工廠提供了智能拼版系統、印前預檢系統,大大提高了工廠的生產效率。規模化生產和效率的提高,讓和雲印合作的工廠有更多的利潤空間和精力去優化產品品質。同時雲印也會做嚴格的品質控制,讓用戶拿到的商品,真正是物美價廉。


成就客戶是雲印一直秉承的服務宗旨,這來自於張軍在華為工作十幾年的深刻體會,成就客戶是華為的第一價值觀,張軍也把這個理念帶到雲印的企業文化和運營中。而整合供應商資源也是雲印成就客戶的基礎。張軍說:“印刷廠是我們的供應商,我們要營造的是和諧的生態,告訴他們我們在幫助他們,在這個互聯網時代怎麼定位和重歸價值,而不是顛覆他們,砸大家的飯碗。希望他們能做好產品,主動跟我們合作。”目前云印已和全國數百家線下印刷廠商建立了合作關係,服務範圍遍布全國。


在探索印刷包裝垂直行業O2O模式之路上,雲印平台上線1年時間,已服務超過10萬用戶,印刷超過1億張名片,雲印用了一年時間去深入這個行業,目前云印技術的觸角已延伸到多個領域的業務。張軍這樣總結雲印技術的特色:產品種類豐富、設計服務多樣化、頁面簡單明了、獨特的體驗店。雲印技術在深圳成立了近十家體驗店,用戶可以親臨店面體驗雲印技術的產品質量及印製服務。今年3月在北京設立了分公司,服務網點正在逐步遍及全國各省。


接下來就是怎麼去擊穿這個行業?張軍想了很多。在運營雲印一年多的時間從不斷服務客戶的過程中發現了各種問題,最終選擇了用名片來讓行業和用戶加強對互聯網印刷的認識和對雲印的了解。

 

 

張軍:走出華為,用互聯網改變傳統印刷業 | 文章內置圖片

(/取自網路)

 

 

中國每天至少100萬盒名片的需求,但價格不好,服務不好,品質不好等問題一直存在。很多企業老闆每天忙碌於商場,並沒有關注到公司名片採購的價格與質量。想想您每天收到的各種名片,很難有一張名片讓您過目難忘,主要原因就是市場的大量的名片是缺乏好的設計;而您花30元甚至更高價格購買的300g銅版紙名片,紙張偷克數,使用劣質油墨和輔材,色差嚴重等問題比比皆是,不是工廠生產不了優質產品,而是名片從工廠到用戶手上,中間環節太多,層層利潤相扣,小到快印店,大到廣告公司等,中間環節多,工廠的利潤不斷被中介蠶食,工廠迫於市場競爭,只能不斷降低質量壓低成本。


您去傳統的文印店時也經常會遇到老闆說了一大堆專業術語,讓人戶摸不到頭腦,無從選擇,而您名片由於單價較低,工廠不重視生產和配送經常延期,經常耽誤;還有文件的製作和傳輸沒有專業工具,錯印,漏印及隱私文件信息洩漏的問題時有發生。 發現這麼多問題,加上張軍這一年多運營雲印的經驗,認為必須要拯救這種供應模式。張軍說:“我們用互聯網的方式重新定“新”名片。如何去中介?傳統模式是怎樣?成本在哪兒?如何在確保供應商的利益基礎上滿足用戶對名片的價格、質量、設計、交付等各種訴求?現在我們怎麼做?這些都是需要去探索和解決的。” 


張軍認為“O2O的價值在於縮短了中間環節,提高了效率,一端可以讓用戶享受到更高品質的產品和服務,一端可以讓生產商有合理的利潤空間,做好產品。”“傳統印刷行業最大的問題在於用戶需求和用戶對於印刷行業信息了解的不對稱。”雲印創立之初就是為了讓每一位客戶都能夠享受優質的印刷設計服務,上面提到的種種問題對於雲印來說是必須要解決。


7月22日雲印在北京舉行的“新”名片“心”服務的新產品發布會,正式推出”新“名片系列產品及配套服務升級,用互聯網的方式重新定義“新”名片。讓原本一盒高達30多元的名片拉回 ​​到正常價值,傳統印刷店30多元的銅版紙名片雲印“新”名片只賣8元/盒,售價高達60元的特種紙名片雲印“新”名片Pro只賣26.8元/兩盒!讓用戶用最低的價格用上極致的產品,這是互聯網時代最大的紅利。


“新”名片從名片設計到印刷的各個環節全面提升用戶的體驗,只為打造專屬於您的“新“名片——新設計,新服務,新工藝,新材質,新價格。此舉標誌著雲印開始快速重塑印刷市場,踐行設計“簡”單,印刷“省”心的企業價值。張軍強烈呼籲行業同仁們,工業化和IT化是第一步,也是傳統行業的立足之本,大家現在不要有互聯網會如何顛覆產業等等的憂慮。更應該去做好管理改進、提升信息化水平、改善生產效率,做好產品、做好品質、做好服務,在這個市場就一定會有立足之地。張軍錶示,雲印願意攜手國內優秀傳統印刷廠商,一同開創印刷行業的全新時代,加大實現印刷行業對社會的貢獻價值,把行業蛋糕做大。


雲印剛剛完成A輪融資近5000萬,顛覆大幕已經拉開,除了新名片,雲印將不斷推出“新”系列的多種產品,服務好終 ​​端客戶和我們的生產合作夥伴。作為校招生的張軍在華為工作12年後,跳入了互聯網創業的大潮,憑藉之前多年的華為工作經驗,用互聯網改變傳統印刷行業,感恩華為,雲印是張軍新的事業,勢必給這個傳統行業帶來最新的變化。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