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與不拆 賴神柯P兩樣情

   
2015-03-01

拆與不拆 賴神柯P兩樣情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時值228事件68週年,全台多處蔣介石銅像遭到噴漆,再度引發討論。

 

台南市長賴清德在追思紀念會上表示,將在最短時間內讓轄區內各學校的蔣介石銅像退出校園,新竹中學畢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日上午回母校參加校友年會。對於媒體詢問台北市校園是否會跟進台南市撤除蔣公銅像?柯文哲表示,歷史就是歷史,就把他留著,他在台北市會盡量避免製造對立。

 

柯文哲說,去年選舉時他講過,大家有不同過去,但有共同現在,然後現在要走向共同的未來,所以第一步先要能夠承認彼此不同的過去,就他個人立場,那些銅像留著,並不是精神上屈服,而是說終於是超越歷史,做自己主人,所以他是持自然態度,不會故意去拆那些東西。

 

他也反問,如果去拆那些銅像,那中正紀念堂的要怎麼處理?因此他認為,歷史就是歷史,就把他留著,他在台北市會盡量避免製造對立。

 

昨日柯文哲以受難者身分出席的228紀念會,致詞時數度哽咽落淚。對於拆除銅像一事,柯文哲表示,大家有不同過去,但有共同現在,然後要走向共同的未來,而第一步就是要承認彼此有不同的過去,因此他認為歷史就是歷史,不會故意去拆銅像,將銅像留著也並不是精神上屈服,而是超越歷史,做自己主人。

 

對於有人故意破壞銅像?柯文哲則希望歷史當做歷史,如果以前不喜歡別人把想法加在自己身上,今天也不需要用這種態度對人家,他認為把銅像留在那裡,並不是表示精神被屈服,而是因為終於可以超越歷史,當自己主人。

 

對藍營立委蔡正元在臉書指出如果拆了蔣介石銅像,228受難家屬將不知從何紀念起?柯文哲表示,不需要彼此互相刺激,以心平氣和態度去面對,希望哭過以後,把這些東西留在歷史。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