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捷聲音地景 每站都有專屬音樂

   
2015-03-24

北捷聲音地景 每站都有專屬音樂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台北市長柯文哲推動「捷運聲音地景」計畫,他23日表示,希望未來每個捷運站都有專屬背景音樂,讓人一聽就知道是哪一個捷運站。


「捷運聲音地景計畫」是柯文哲的百日新政之一,要在捷運車廂、月台、手扶梯、進站閘門、站體等處,創造不一樣的聲音地景。文化局日前舉辦3天的研討活動,有53名各界民眾參與,包括學生、音樂製作人、設計師、郵局員工等,共提出52種創意聲音提案。


柯文哲與捷運公司董事長賀陳旦、文化局長倪重華等人共同出席「捷運聲音地景計畫」成果示範活動,體驗捷運聲音地景的創意提案,如烏克麗麗的輕快旋律搭配列車啟動警示音,或用蛙鳴取代進站時刷卡嗶嗶聲。


柯文哲表示,過去造訪日本大阪時,他特別去看「雨之御堂筋」,因為他一看到這個地名,就會馬上聯想到這首歌。現在說到台北的歌曲,他會想到「台北的天空」,或是「流浪到淡水」,他希望能創造一首台北意象的流行歌曲,若能傳唱到全世界去,這就是免費的廣告。


柯文哲說,選前他就想在當選後舉辦歌曲比賽,徵求以台北為主題的歌曲。倪重華建議可以從捷運站開始做,他希望未來每個捷運站都有專屬的背景音樂,把風景與音樂做結合,讓人一聽就知道是哪一個捷運站。


文化局表示,這52個捷運聲音地景的創意提案,後續會經過評選,盡快落實在台北捷運中。至於捷運聲音地景的上線時程,倪重華受訪時,表示目前還需要捷運公司評估,尚未決定何時正式實施。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