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萬長赴美力促台美企業交流平台

   
2013-11-23

蕭萬長赴美力促台美企業交流平台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片取自網路)

 

前副總統蕭萬長表示,美國制度與中國大陸不同,希望能循兩岸企業家紫金山峰會模式,籌組台美企業高峰論壇,美國迄今也只有跟巴西與印度有企業高峰論壇,他也在拜會美國商務部等部會時,表達這項構想,而建立台美溝通平台需要一點時間,因此沒有明確的時間進程表。

隨團官員對記者表示,在紐約與康寧、花旗集團與華爾街等多家投資銀行談過成立台美企業高峰論壇構想,希望能夠爭取財星500大企業加入,加強台美雙方企業合作。

蕭萬長率領台灣企業領袖訪問團,19日晚間抵達華府後,即馬不停蹄拜會美國聯邦參議院與眾議院重量級議員,以及美國貿易代表傅洛曼、國務院、商務部以及能源部等官員。

蕭萬長今天在與華府華文媒體記者會說,「該看的人都看了,該說的話也都說了,該拜會的盡量都去」。

由蕭萬長籌組的兩岸企業家紫金山峰會11月初在中國大陸南京舉行,兩岸各有200家重量級企業參與,蕭萬長說,他希望台美也能建立這樣的溝通平台,讓兩邊企業有溝通、交流與合作機會,希望也能夠引用這樣模式與美國建立溝通平台。

蕭萬長強調,他在與商務部會面時,也提到台美建立溝通平台構想,但因為中國大陸與美國制度不同,美國部分應該還是會以企業為主。

此外,蕭萬長也說,這次率領企業界領袖到美國訪問,未來努力建立台美企業制度化交流平台,使台美企業可以商討促進在美國、台灣與亞太區域市場貿易投資機會。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