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鰲亞洲論壇登場 「一帶一路」、「十三五」持續發燒

   
2016-03-25

博鰲亞洲論壇登場 「一帶一路」、「十三五」持續發燒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博鰲亞洲論壇於3月22日在海南舉行,25日上午舉行兩岸企業家圓桌座談,聚焦兩岸青年創業和經貿合作。參與人包含有海峽兩岸關係協會會長陳德銘、臺灣兩岸共同市場基金會榮譽董事長蕭萬長以及兩岸30多位企業家和學者。

 

陳德銘認為,現在是兩岸發展關係的重要時刻,24日李克強會見蕭萬長時就強調要強化兩岸年輕一代與基層的交流,特別希望企業家多互動,希望更多臺灣青年到大陸工作創業。他也說,對兩岸企業家而言,「一帶一路」建設和「十三五」規劃中有許多機會值得深入探討,臺灣企業創新能力在國際上成績優越,很多方面值得大陸學習。

 

「一帶一路」是由習近平於2013年提出的跨國經濟合作概念,「一帶」指的是「絲綢之路經濟帶」,即沿著陸上絲綢之路,發展中國和這些國家的經濟合作夥伴關係,加強沿路的基礎建設,消化中國過剩的產能,並帶動西部地區的開發。

 

博鰲亞洲論壇登場 「一帶一路」、「十三五」持續發燒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一路」則是指「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發展中國和東南亞、南亞、中東、北非及歐洲各國的經濟合作。「十三五」則是「第十三個五年計畫」,強調「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和「共享」。

 

臺灣兩岸共同市場基金會最高顧問錢複指出,全球企業針對經濟萎縮,大多經由創新、創意和創客著手。中國國際經濟交流中心常務副理事長張曉強認為,兩岸需要一起創新理念,適應大陸經濟新常態,同時結合「十三五」規劃,創造更多機會讓兩岸中小企業、青年一起探索合作新模式,更有效地參與到經濟交流合作中。

 

對於兩岸中小企業合作,有企業家建議加強資訊交流和政策支援,搭建合作平臺並推行深入合作,解決融資等相關難題。臺灣寶成集團副總經理羊曉東等多位兩岸企業家強調,和平發展對兩岸經貿關係至關重要,希望兩岸珍惜並維持兩岸穩定關係,並創造更好的未來。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